Pimientos de Padrón(巴特龍鎮小青椒)

 

 

材料:

 

1. 小青椒 (長短不一,長者7-8公分,短者3-4公分,圓周直徑1.5-2.5公分不等)

2. 粗鹽 (西式、法式粗海鹽最佳;或日式、台式粗鹽亦可)

 

作法:

1. 將小青椒洗淨,青椒蒂頭可保留 ,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2. 鍋倒入適量橄欖油預熱。(不要用炸的油量,大約用煎的油量即可。)

3. 待適度熱溫時,將小青椒一一放入鍋裡煎/炸,注意要不時翻身,以防煎焦。

4. 3-4分鐘後,將仍保持綠色,但綠色表面略成乾軟、有點皺紋的小青椒撈起,可以用紙巾吸油或用杓子瀝油。

5.  將小青椒鋪盤。灑上粗鹽 (或食用時再灑鹽)。

 

備註:

1. 這道小菜(Tapa, 搭吧/搭配酒吧)是以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亞(Galicia)自治區巴特龍鎮(Padrón)為名的菜餚。也是那裡的特產。

2. 小青椒裡面有籽,不用去除,煎炸時保留原貌。有些較辣,有些不辣。吃起來甚至是辣而甘甜。

3. 青椒、彩椒類本來亦可當沙拉生食,因此煎炸時間不宜太久。

4. 以往台灣並沒有這種小青椒,但近來冬季時常有市場偶而會賣,會採購的主婦不多,因不知如何食用。

5. 這道菜簡單可口下飯,也適合當下酒小菜,食用時直接用手指握小青椒的蒂柄,然後食用整顆小青椒。

6. 有些作法將小青椒當陪襯,佐魚排一起食用。

7. 變化煮法:可將一般市售大型青椒切長片,一樣的方法煎炸後,撈起去油灑粗鹽,也一樣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