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evos revueltos con queso y jamón (蛋包鑲乳酪與火腿)

 

材料:

1.      3-4

2.      乳酪絲(雙色或單色均可)或乳酪片

3.      西班牙火腿丁 (西班牙小型chorizo 和中式香腸一樣大小); 或是選擇中式香腸、培根肉片或火腿片均可)

 

作法:

1.        將蛋打碎攪拌 (可放入一點點鹽調味)

2.        中式火腿切細丁(或細段)先在另一鍋用小火「扁」過,略乾且呈赭紅色時盛起(不用加油,火腿、培根、香腸都有油漬,會自行出油)(西班牙的火腿丁或香腸不用烹飪即可食用,此步驟可省略)。

3.        另一只平底鍋加入適量的油加熱,溫度夠後將蛋倒入,約略抖動旋轉,讓蛋的面積向外緣擴大。

4.        將扁過的火腿細丁散佈蛋的表面,另將乳酪絲均勻散佈。

5.        將蛋兩邊往略過中間翻折,彼此覆蓋(如棉被兩端對折狀),如果蛋液或乳酪絲往外溢流,等蛋皮乾後再翻折修飾(一樣好看)

6.        對折後的蛋整體再翻身一次貼鍋數秒,讓對折線穩固不至鬆開後盛起。

7.        色澤鮮黃亮麗最佳。

 

備註:

1.      喜歡食用不全熟的蛋者,可以半熟便盛起,蛋包裡因有乳酪,有滑蛋的感覺和口感。

2.      乳酪方形片狀比較不容易均勻掌握,最好將片狀乳酪切絲再放入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