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salada de champiñones en vinagre (醋漬磨菇沙拉)

 

 

材料:

1.      磨菇 (俗稱洋菇)盒裝 3-4

2.      紅、黃彩椒 (甜椒)各一粒

3.      酒醋(水果醋或家庭用醋)

4.      橄欖油、黑胡椒粒、乾燥罐裝香料(如迷迭香、洋香菜、百里香

5.      乾淨乾燥的玻璃罐

 

作法:

1.      將磨菇洗淨,熱水燙過,隨即用冷水或冰水篩過瀝乾。

2.      黃、紅彩椒去籽洗淨,切不規則菱形塊狀備用。如外表水分過多,用廚房紙巾拭乾。

4.      將磨菇平鋪放進烤箱烤數分鐘(保持保濕狀態,勿烤乾)

5.      取出磨菇, 將磨菇大的切四等分,中型切三等分或對切,小的保持原狀。

6.      經切好之磨菇和彩椒混合攪拌,加入適量的橄欖油、酒醋、黑胡椒粒、鹽、香料等拌勻。

6.      5放入乾淨乾燥的玻璃罐密封。放入冰箱可分天食用。

 

備註:

1.      燙磨菇時,時間亦可稍久, 將磨菇切塊狀後,直接將磨菇煮熟,冷水瀝過保持清脆,用廚房紙巾略微拭乾後,不經烤箱,直接和切好的彩椒和佐料均勻攪拌亦可。

2.     喜歡食材口感較軟的人,可以將彩椒一併放入烤箱烤過 (保持原色澤或邊緣略呈褐色時取出),再和磨菇一起拌勻。

3.      此涼拌冷食,一次可用較多的量製作,分做幾天食用。

4.     可在百貨超市或歐美型超市(微風廣場或101 Jasons Super Market超市)購買醍魚罐頭,將醍魚切碎、以及裡面的油醋和磨菇、彩椒等料拌勻,亦相當可口。

5.     依此作法,食材可類推,採用其他菇類 (杏鮑菇、袖珍菇...等等),唯磨菇造型圓潤狀較討喜,擺盤後視覺較可口。

5.     此涼拌口味可以調的稍重(較鹹、較酸),是佐啤酒極佳小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