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得及說愛你

Twenty Wagging TalesOur Year of Rehoming Orphan Dogs

作者:貝瑞.霍金斯 (Barrie Hawkins)

譯者:王若英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10413

語言:繁體中文288

ISBN9789866175268

內容簡介

  很多人都將狗視為家庭的份子,對們照顧得無微不至;但不是每隻狗都能得到如此幸運的際遇,們或許曾經被疼愛,但隨著人們的耐心漸失、重心轉移,狗的存在成了累贅,也導致們被無情遺棄。

  有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動物救援的行列,為們發聲、追求生存的權利,而貝瑞與桃樂絲夫婦便是其中的一員。自從他們養了十四年的愛犬愛死後,他們曾經無法接受生離死別的傷痛,卻在桃樂絲面臨重要手術的關頭時,兩人決定要為愛與相愛的對方留下紀念,那就是--加入動物救援的行列。

  專職法律諮詢的貝瑞與大病初的桃樂絲分工合作,在短短的一年裡陸續收容了二十隻德國牧羊犬為主的大狗,成立的中途之家,讓每隻原本骨肉如柴、了無生機的流浪狗都重新拾獲笑顏,儘管龐大的醫藥費與照養的工作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但每次幫一隻中途狗找到新的家庭,又是一次精神鼓舞,不但肯定了兩人的志業、同時也讓這份救援工作得到鄰里間更多的迴響。這不但是一份幫助流浪狗新生的工作,同時也是貝瑞與桃樂絲自己有所成長的人生歷練。

  本書為貝瑞與妻子樂絲收養流浪狗的心情札記,忠實記錄了收養、照料過程的歷程點滴,內容樸實無華、笑中帶淚,更見人性光輝的一面。

 

作者簡介

貝瑞.霍金斯 Barrie Hawkins

 

  貝瑞.霍金斯從事動物救援活動已有多年,並且舉 辦了許多動物救援與認養的座談會與讀者分享各種酸甜苦辣,自從收養第一隻流浪狗之後,他與妻子樂絲便在友人的幫助下展開長期的動物救援行動,陸續為孤苦 無依、受困街頭的流浪狗找到適合的領養家庭,同時將照顧、收養流浪狗的中途之家概念傳播出去,透過書寫與演講,獲得更多人的支持、也號召各地愛狗人士共襄 盛舉。

  在未來的日子裡,他矢志將這份對動物的愛推廣至世界各地,希望能讓所有受難的動物愛有所顧、老有所終,透過了官方網站與中途之家的成立,目前救援活動以超越國界、在全世界各地影響發酵中。

   貝瑞.霍金斯除本書外,另著有五本財經法律書籍:包括了葛蘭特.貝吉(Grant Bage)合著的《構思你的事業(Think Up A Business)》與《如何訂定合約 (Making Contracts) 》,受市場評論的推崇;第三本書《如何經營兼職事業(How To Run A Part-Time Business)》集結自他為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發表的系列文章,以十的時間說明如何創立並經營小型企業;此外並著有《如何發想絕妙創意(How To Generate Great Ideas)》、與年輕創業家路克.溫(Luke Wing)合著《趁年輕開創新事業(How To Start A Business While You’re Young)》等。

  貝瑞與桃樂絲共同建立了一個登記在案的慈善機構,以延續、擴大原本的動物救援工作。

  作者的動物救援組織官方網站:www.gsdhomefinders.org.uk

 

名人推薦

 

一本會讓人愛上的書,一篇感動人心的故事,趣味、賺人熱淚且發人深省!


創作才女 蔡燦得 / 動物攝影名人 吳毅平 / 台大外文系教授 黃宗慧 /


動物行為觀察師 戴更基 / 中山動物醫院院長 林政毅 /
《動物生死書》作者 杜白 / 動物心靈諮商師 杜莉德 /
台灣動物救援小組 / 台灣狗醫生協會 / 我的狗俱樂部 / 流浪動物花園溫馨推薦


響應動物救援,凡購買本書,凱特文化幫您捐5元給愛心領養機構!】

 

網路好評推薦

 

  「溫馨感人卻又荒誕有趣一本令讀者邊哭邊笑的絕妙好書。」--Axix 設計雜誌

 

  「本能深入了解狗兒內心世界的感性小品,讀來令人深感愉快。」--牛津時報(The Oxford Times

 

  「整體評價:滿分十分!這本書充滿機智、趣味、賺人熱淚且發人深省。每位愛狗人士必定愛不釋手的好書。」--無限科技網路(AgilityNet

 

  「這是一本感動人心的故事感性且充滿關懷引你發笑、也讓你落淚。」--德比郡時報(The Derbyshire Times

  「一本會讓人愛上的書十分有趣、易讀、書中的狗兒們各個充滿魅力溫馨感人--熱門八卦在英國網站(HotGossipUK

 

  「溫暖、充滿感情且溫馨幽默,把這對夫妻收養流浪狗一年來的心路歷程,忠實而有趣的記錄下來。」--蘭開夏郡晚報

   「這本書回答了一個經常被提起的問題:『為什麼要幫助狗兒而不是人類?』這對夫妻檔對任何前來求助的狗兒絕不袖手旁觀,他們對狗兒的付出、關懷、以及面 對一切風風雨雨依然保持樂觀的態度,絕對會引起全世界熱愛動物人士的共鳴。」--美國犬科雜誌The American Dog

 

  「每一篇故事都是如此有趣而動人。是一本充滿歡樂且情感豐沛的書,每位愛狗人士必讀的好書。」--鄉間與邊界生活雜誌(Country & Border Life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