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強力推薦:

好評《書單》、《出版人週報》、《科克斯書籍評論》、瑞克斯.彼克特(Rex Pickett/ 電影《尋找新方向》(Sideways)原著作者、大衛.安斯頓(David Angsten/《黑暗黃金》(Dark Gold)作者、韋柏(R.H. Weber/《家鄉》(Homeland)作者

 

讚嘆Dr. Soul 心靈醫生心理診所」院長  莊凱迪醫師、「台灣大學」外文系副教授 黃宗慧「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主任  楊明昱、「長庚醫院」精神科系 主任 劉嘉逸

內容簡介

一本描述創傷症候群真實又深刻、令人傷痛又感動的小說!

尋常的咖啡廳,不可預期的槍聲響起,最摯愛的人突然死亡,五個幸運兒倖存下來,這是一種幸運嗎?生命既簡單又深刻,當你曾經非常靠近地獄,要花費多少力氣,才能確信自己還能看見天堂?

與父親感情親暱的失去了她最愛的爸爸,開始用狂熱的宗教信仰封閉自己;活潑外向的吉米再也不說任何一句話,唯有面對安的時候,才能稍稍窺見他柔軟的內心;與死神擦身而過的查理覺得自己是上帝眷顧的幸運兒,為了把握這得來不易的好運,開始流連賭場;單親媽媽卡拉看見天真無邪的兒子對她微笑時,內心充滿不安,浮現的畫面,卻是充斥著死亡的氣息卡爾畢斯餐廳;當天早上到過餐廳,與槍擊犯錯身而過的醫生賴洛比,因為無力搶救傷者,墮入無邊無際的自責深淵……

五個幸運兒無法抹滅的傷痛及徹底改變的人生,目睹親人的死亡,對生命的掌握產生質疑,死亡不過咫尺之遙;生命宛如飛翔在天際的小鳥,美好卻脆弱,稍縱即逝……到底是什麼東西掌控了我們的命運?是自己、還是上帝?面對這些難以言喻的痛苦,又要如何才能獲得重生呢?

 

※各界讚譽

「精心刻劃的處女作營造出了戲劇性十足的張力。」――《書單》

 

「佛瑞里奇在這本風格鮮明、感人至深的處女作中,描繪了一樁槍擊屠殺事件中倖存者的掙扎。儘管充滿情感的衝突,但情節的發展並沒有因為傷感的情緒而顯得灰色。」――《出版人週報》

 

「角色鮮明,令人印象深刻…一部緊湊的劇情片……令人情緒激動。」――《出版人週報》

 

「知名歌曲創作者及電影編劇佛瑞里奇的這本處女作小說運用引人入勝的鋪陳技巧,描寫了幾個獨特的創痛與療傷的形態。」――科克斯書籍評論(Kirkus Review

 

「一本引人入勝的初試啼聲之作。描繪一群背景迥異的人如何經歷無法抹滅的傷痛及徹底改變的人生,作者展現了令人驚奇的鋪陳技巧,一本讓你欲罷不能的小說。」――瑞克斯.彼克特(Rex Pickett/ 電影《尋找新方向》(Sideways)原著作者

 

「羅伊.佛瑞里奇描寫一群經歷一樁隨機殺人案件的當事人,其中對心理層面的探討展現出難得的精確及敏銳。原著作者運用出色的才華刻劃了赤裸裸的人性,懸疑的故事情節令人欲罷不能,《五個幸運兒?》是一本令人驚豔的處女作。」――大衛.安斯頓(David Angsten/《黑暗黃金》(Dark Gold)作者

 

偉大的小說!這部電影應被認為奧斯卡獎得主!……一齣令人傷痛又感動的戲劇,描寫一樁美國的隨機殺人案件及倖存者重獲新生的掙扎歷程,讓人低迴不已。」――韋柏(R.H. Weber/《家鄉》(Homeland)作者

 

★★★★★亞瑪遜書店讀者五顆星評鑑

作家的眼光跟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不同,他對於其他人在日常生活中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能夠洞察其內在意義。佛瑞里奇先生運用敏銳的觀察力剝去我們內心層層覆蓋的傷疤,描繪出那個不願被人碰觸的角落,並且記載了某段讓我們徹底潰堤之經驗的關鍵因素。而在極端條件下剖析自我的過程中,我們也顯露了自己最基本的求生技巧、我們的應對機制,以及我們的優缺點,本書一一展露了人類的生存能力。

 

這真是一本令人驚豔的小說!語言流暢生動描寫方式豐富而多變,寫實的內容讓人忘了這是一本杜撰的小說。本書深入描寫了這些人物靈魂的黑暗面,隨著情節的展開,讀者更深入窺見他們黑暗的內心世界。曾經飽受某種傷痛事件折磨的人都難免會納悶:「如果我……那天早晨會有何不同?」作者運用流暢的文字技巧娓娓道出這則傷痛的故事,熟練的技巧也將書中人物內心的衝突轉折描繪得淋漓盡致。

 

作者簡介

羅伊.佛瑞里奇(Roy Freirich

  羅伊出生於紐約,為美國密西根大學的英國文學碩士。他在該校就讀期間自編自導了《不受歡迎人士》(Persona Non Grata),並以該片於安娜堡國際電影節(Ann Arbo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中獲獎。之後他曾經擔任全國知名的貝羅特詩刊(Beloit Poetry Journal)的副編輯,並任職於紐約時報的國內編輯部。
  羅伊同時也是個音樂人,所創作的歌曲曾經被多位獲得白金唱片的知名歌手所演唱,如阿瑞莎.法蘭克林(Aretha Franklin)、貝蒂.拉貝爾(Patti LaBelle)、史摩基.羅賓遜(Smoky Robinson)、葛蘿莉亞.艾斯特芬(Gloria Estefan)、艾倫.傑克遜(Alan Jackson)……等,並與華納唱片(Warner Brothers)及EMI唱片簽有專屬創作合約。他也曾為《捍衛戰士》(Top Gun)、《驚天爆》(Donnie Brascoe)及其他多部知名電影創作過歌曲。並且獲得多項BMI最受歡迎歌曲獎、百萬表演獎以及黃金唱片與白金唱片的獎賞。
  近年來,羅伊開始挑戰電影編劇的工作,並為夢工廠(DreamWorks)寫了《沉默的城市》(City of Silence),另外也和他的妻子戴博拉幫福斯影業(Fox Searchlight)寫了《法蘭庭》(Frontin)。
  《五個幸運兒?》是羅伊的第一本小說創作,羅伊也將本書改編並開拍成同名的劇情片,由金獎得主《最後的蘇格蘭王》佛瑞斯特.惠塔克(Forest Whitaker)、《珍珠港》凱特.貝琪薩(Kate Beckinsale)、《世界大戰》達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等人主演,並於二○○八年在美國上映。
  羅伊.佛瑞里奇目前定居於加州馬里布市(Malibu, Cali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