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夏日,一段藝術村管理員與流浪小動物的短暫相遇。

婆羅門怎麼出現,和他的名字一樣是一個謎。牠又是哪一種動物,也不重要。

從夏天到冬季,和婆羅門在一起最好的時光,感覺透明溫暖。

《博士熱愛的算式》作者小川洋子,最新溫馨動人小品《婆羅門的埋葬》!

婆羅門的埋葬

小川洋子

葉凱翎

木馬 出版

定價:200元

2005/10/05初版

 

得獎推薦

博士熱愛的算式》作者最新力作  榮獲200432屆泉鏡花文學獎

委員們評論:「本作品給人的印象,是宛若玻璃藝術品般、散發光芒的寓言故事……」「現實與虛幻之間的微妙世界,以最適切(描寫這樣的世界)的文章和文體,一點一滴的構築起來。

 

封面推薦——台大外文系副教授  黃宗慧

「婆羅門的單純與深情,愛狗的人會懂;主角「我」的內斂與溫柔 ,寂寞的人會懂;小川洋子以輕盈的筆調承載生命的美麗與哀愁 ,讀過的人都會感動。」

 

作者簡介

小川洋子,1962年出生於岡山市,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文藝科畢業1988年,以〈毀滅黃粉蝶時〉獲得海燕新人文學獎。1991年,以〈妊娠月曆〉獲得第104回芥川獎。主要著作有《不冷的紅茶》、《溫柔的訴求》、《愛麗斯飯店》、《沉默博物館》、《安娜.法蘭克的記憶》、《貴婦人A的重生》、《偶然的祝福》、《博士熱愛的算式》等。其中博士熱愛的算式獲第55回讀賣文學賞及第1回本屋大賞。現居於蘆屋市新濱町。

 

內容簡介

夏季開始後的某一天,婆羅門來到我的身邊。

在創作者之家(藝術家進駐此地創作)工作的一個管理員,於初夏之際,偶然間撿到一隻受了傷的流浪小動物,取名為「婆羅門」;管理員從用奶瓶餵奶開始,細心照料牠,呵護牠,在這個孤寂的小村落中,與這隻小動物已漸漸成為生命共同體,不可分離。但夏季結束時,婆羅門卻發生意外死了。故事場景雖然發生在一個旁邊是古代墓地、彷彿位於生死交界上的村莊,不時飄散著死亡的意象,但因作者清爽自然的筆法,讓這部談論死亡的作品散發不可思議的明朗感。

作者於書中並穿插6段關於這個小動物的特點描寫,包括尾巴、睡眠、飲食、腳步聲、埋葬,生動有趣。中文版請滿腦袋特別繪製插畫。

活動訊息

看最感人的動物小說《婆羅門的埋葬》,有機會獲得最豐富的《動物大百科》!

即日起於2005/12/31前剪下《婆羅門的埋葬》一書截角,貼在讀者回函卡,並寫出你心目中的婆羅門是何種動物寄回木馬文化,即有機會抽中2006年1月出版的DK動物大百科喔!(價值2890元)限定名額三名,敬請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