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2010.02.23

動物鼻子/強盜小花成功記

【黃宗慧】

 

生命中第一隻同伴動物Lucky走了之後,家人們一直等待著下一隻「真命天狗」的出現;說等待,是因為我們希望以領養流浪狗為優先考量,所以默默等待一隻需要我們的狗兒出現。

而遇到花花的時候,坦白說,我一點也沒想到牠就是命運安排的那隻狗!

初見花花時,我們三姊妹正忙著營救路邊另一隻看起來殘病不堪的流浪狗。當我們正商量著是否可能請附近的獸醫師到路邊出診時,一隻貌似卡通中橫眉豎眼的強盜般的流浪狗好奇的在我們身邊繞啊繞。

妹妹立刻提議把這隻不知打哪兒冒出來的流浪狗帶回家,但牠實在不太符合當時我和姊姊心中「下一隻狗」的形象。我們於是對妹妹說:「這樣好了,我們現在過馬路回家去,牠要是跟著我們過馬路,就考慮養牠。」

實驗證明,牠並不想過馬路,我內心還偷偷的鬆了一口氣。現在想來,「以貌取狗」讓我差點就錯過了這麼一隻溫柔貼心的好狗啊!

豈料回家不到五分鐘,就聽到緊急煞車聲與狗的慘叫聲。我直覺一定是剛剛那隻被我們拒絕在馬路那頭的流浪狗,衝出去一看,果然受傷後的牠瑟縮在一輛大貨車車 底,我於是像黑手般熟練的鑽到貨車下面把牠救出來,出於罪惡感與補償心理,這「天外飛來的一狗」就這麼成功的進了我們家門,命名小花。

事實上,後來我發現花花當時所受的是很輕微的擦傷,但牠那轟動街坊的叫聲實在太驚人,才讓我當下決定要把牠帶回家。

如今想起,我仍慶幸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善良的花花後來接納了懷孕的咪咪和牠同一個屋簷下,讓我從此既有敦厚的狗又有靈巧的貓相伴。在花花離世已五年多的今天,對於生命中這第二隻同伴動物,我仍是充滿懷念、不捨與感謝。

 

出處:http://udn.com/NEWS/READING/X4/5433146.shtml

 

回首頁】【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