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沿革 教育目標 研究方向 研究團隊 系館設施 未來展望 學生畢業出路  
教育目標‏
植微系教育目標:
培育新一代具備植物病理學與微生物學專業之人才,於學術界、教育界、公務機關、農企業、以及生技產業,發揮所學、服務社會。

學士班:A. 訓練具備植物病理學專業知能的新生代。
    B. 孕育具有微生物學基礎的人才。
碩士班:A. 培養卓越的植物病理與植物防檢疫科技人才。
    B. 孕育具備堅實微生物學基礎的生物科技精英。
博士班:培育國家高級植物病理與微生物科技研發與領導人才,成為產、官、學界的精英棟樑。

 
前瞻與創新∼ 你我向前走
廿一世紀將是生物科技大放異彩的世紀,而「人才」則是發展生物科技最重要的因素。植微系將以最前瞻的觀念,最創新的做法,培育具有微生物學與植物醫學學識之人才,並在下列領域貢獻所學,積極服務社會造福人群:
 
◆ 真菌、病毒、線蟲、細菌、植物菌質之分子生物學研究。
◆ 微生物資源之調查及生物多樣性之保育與利用。
◆ 開發各種微生物初級及次級代謝物之應用。
◆ 開發植物病原之分子診斷技術,應用於防疫與檢疫,及無病種苗生產技術。
◆ 開發生物性農藥、推展生物防治,並配合有機農業之發展,研發相關之防治技術。
◆ 探討植物抗病及病原致病分子機制,發展轉基因抗病植物。
◆ 研究環境污染對植物之為害,發展環境污染生物指標技術。
◆ 植物醫師之培育,以提供農企業及農民在植病、昆蟲、雜草、環境病害之診斷處方,及健康種子、種苗評估管理。
  聯絡地址: 106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 4 段 1 號 / TEL: 886-2-3366-4604 / FAX: 886-2-2363-6490 / EMAIL: ppm@ntu.edu.tw
國立臺灣大學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 © 2008 NTU PP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