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ity English : Road to IELTS

 

Introduction

這次要介紹的是台大豐富的自學資源之一~Clarity English 當中的Road to IELTS!

Logging In

Freeway Members Only 進入,我們會看到熟悉的畫面,請從左下角的Clarity English中Login的連結點進去,假如你還沒申請過帳號密碼,記得點Register進入喔!

進入後會看到如下圖的頁面,請點選左下角寫著Road to IELTS的圖示進入。

 

進入課程後就會看到如下圖的畫面。在這裡一共有12個單元可供你學習,每個單元有不同的主題,我們先從Unit 1開始來看看吧!

第一單元是Leisure and enter entainment,表示在這個單元裡你會學到與休閒娛樂相關的內容。在這裡你不但可以訓練自己聽說讀寫的能力,還可以學習相關的字彙,現在我們就從第一個圖示Words進去看看吧!

 

一進到Road to IELTS的首頁,便會看到下面的Introduction頁面。

這邊很清楚的告訴你,接下來的練習大致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的練習題和休閒活動相關,第二類的練習題則是有關運動、競賽、及相關配備。

第一類:休閒活動相關練習

1. 依據會話中說話者消磨空閒時間的方式,判斷他們會可能會做的休閒活動是什麼

2. 閱讀一篇電子郵件,其中談論有關筆者消磨時間的方式,用適當的詞彙或片語幫他完成電子郵件的內容

第二類:運動、競賽、及相關配備相關練習

1.將圖片語所代表的運動名稱配對

2. 將不同運動或競賽名稱與需要用到的配備配對

3. 進行一項有關運動語競賽相關的測驗

 

接著我們來看看這個單元中的幾項練習

第一個看到的練習如下圖所示,這個練習是Leisure activities。

在這個練習中你必須仔細聆聽各題音檔中的內容,由說話者的敘述中判斷他最有可能進行的休閒活動是什麼。

建議你在作答之前,先瀏覽一遍上方的各項休閒活動,確定都了解意義之後,再開始聆聽音檔。

請注意,你不需在空格中打出答案,只需點選上方的休閒活動種類,並將其拖曳到對應的空格中即可。

第二個練習是Completing an email (1)。

在這個練習中你會看到如下圖的一封電子郵件。

你必須閱讀已經打好的郵件內容,根據前後文來判斷空格內應該填入什麼樣的詞彙,答案都在上面的字會當中,同樣的,你不需在空格中打出答案,只需點選上方的詞彙,並將其拖曳到對應的空格中即可。

看到的這麼豐富的題型與內容,你是不是也躍躍欲試呢?

現在就直接到Road to IELTS作練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