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Plus

研究生專區: 學術字彙

 

Introduction

進了研究所必須閱讀大量的資料與文獻,是不是深感字彙量不足、即使看了一些英語學習的建議,努力以前後文推敲字意、盡量不停下來花時間查字典,但不認識的字實在是太多太多了,跳過的字數多到無法讓你理解文意、導致閱讀速度緩慢,往往閱讀進度停滯不前呢?甚至到了寫報告的時候,是否一再感到自己的詞窮、要不就是腦中除了中文以外一片空白、要不就是寫來寫去都是那幾個字呢?那就快來看看我們這一次要介紹的網頁。

這次的網頁提供同學專屬四種領域的練習,分別是人文學科、社會科學、理工科技以及生物醫學,內含從各大期刊擷取的學術摘要、短文所製作的練習題,提供同學多樣化接觸學術字彙的機會。希望讓同學透過反覆練習瞭解撰寫學術報告、論文時,該如何使用學術字彙。

因為網站建構於Clarity EnglishAuthor Plus系統當中,所以還沒有帳號的同學,趕快來申請台大人獨享的免費帳號吧!

Step 1:

進入Clarity English

Clarity English進入,我們會看到熟悉的畫面。

Step 2:

Logging In

Step 3:

進入學術字彙

Step 4:

選擇主題

Step 5:

選擇單元

Step 6:

開始練習

Step 7:

快進入網站,把不會的單字通通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