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Talking Business

語言
英文
難度
★★
推薦指數
★★★
介紹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相信有不少同學即將投入職場,BBC Learning English的Talking Business這時就大大地派上用場啦!就像商用書信有專有的商業用語,在工作場合也有不少特殊用語、講法,且讓專業的BBC Learning English為大家獻上超級實用的職前訓練!

 


1. 點選上面的圖片就可以進入BBC Learning English: Talking Business的網頁。本課程依使用場合將內容分成四大主題:電話、會議、報告以及協調,每個主題中又有四到五個小子題,同學可以在網頁中間看到每個主題和子題,直接點選有興趣的單元學習。


 

2.那麼我們就以「電話英語」的「接線」來做內容簡介。如圖所示,每個單元的架構都是:簡介、腦力激盪、音檔、音檔全文以及互動式練習題。

在腦力激盪的部分,BBC Learning English會先幫同學做一些情境提示,並且要同學先自己想想面對這樣的情境可以怎麼說、該怎麼說,在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點選"clike here for some more ideas"看看BBC Learning English列出來的一些可能講法。這些講法就是本單元的學習重點囉!

接下來,自然就是聽聽這些講法在實際的電話對話中該如何使用啦∼在聽音檔之前,可別偷瞄下面的音檔全文唷!每個單元的音檔都簡短扼要,而且在音檔開始前,BBC Learning English還做了一些簡單的內容提要,同學在學習特殊的商業用語的同時也順便練練聽力嘛∼


3.互動式練習題的部分則是複習這個單元的一些講法,在重點學習之後,馬上實際練習應用一下是最能幫助記憶的啦!


4.眼尖的同學可能老早在一開始看課程列表的時候,就注意到每個主題最後都有一個Language Expert和Challenge的單元。Language Expert是各主題的通用規則整理,而Challenge則提供同學在閱讀完整個主題後,好好操練一下的機會!


5.且讓我們來看看這個互動式的總整理到底葫蘆裡是在賣什麼藥∼

 


BBC Learning English的Talking Business的各主題都是以這樣的結構來引導同學熟悉商用英語會話,同學在正式踏入職場前,趕快來暖個身吧!

 English Freeway 是由國立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建置維護 2005-2007 ©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信箱ntuav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