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 On-line Practice Materials

語言
英文
難度
★★★
推薦指數
★★★★★
介紹

就跟托福一樣,IELTS也是很多留學生不得不面對的英文檢定測驗,內容涵蓋聽說讀寫四大部分。香港理工大學的這個IELTS線上自學網站內部資源非常豐富,除了簡介考試形式、考試訣竅之外,也提供大量的練習題目幫同學特訓。

 


1. 既然是IELTS學習網站,網站的架構很自然地就跟考試架構相同,共分為聽說讀寫四大類;在每個單元內都有對於該項能力測驗的簡介、準備要訣以及應考秘訣。


 

2.那麼我們就以閱讀區塊的內容來做簡介。如圖所示,不管你在網站上的何處,最上方都有一排快捷列,讓同學可以隨時快速地轉換到有興趣的單元,前四個分別是聽讀說寫單元,第五個攝影機的圖樣則是針對該單元特別製作的教學影片。視窗的正中間是對於整個閱讀測驗的介紹和大略的考前準備方法和應考注意事項,左邊則是語言中心所整理出來的IELTS Reading題型,每個題型都有更加深入的介紹和練習。


3.點選快捷列的第五個「教學影片」就會看到以下這個視窗,左上角不用多說就是影片本身,影片下方是該影片的大綱,右方則是該教學影片的ppt檔,幫助同學可以清楚掌握老師所提點的對策。


4.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針對每種題型,語言中心提供了什麼樣的應考對策給大家參考!首先,在Task description很簡單地先介紹一下這個題型的形式,接著在Skills tested裡載明這樣的題型是要測驗哪方面的能力,如果同學對某類題型特別不在行,可以趕快參考一下語言中心所做的分析,找找究竟自己是哪種閱讀理解的方法需要接受特訓!知道考題的形式和邏輯之後,接著語言中心提供了該如何掌握這類題型的要訣,並且提供數個題目讓大家馬上練習幾下!


5.為了讓同學在練習考試技巧的同時,謹記IELTS考試殘酷的時間限制,所以語言中心所提供的練習題全部都是計時測驗,希望同學可以培養臨場感以及訓練出快狠準的考試技巧!如果同學在作答的時候卡住,不知道答案要去哪裡找的話,按一下每個題目下方的tips,系統會提示要去哪個段落尋找答案;如果一開始需要依賴tips才能找到答案也別灰心,多做練習之後,相信你也可以慢慢抓到該怎麼找答案喔!


香港理工大學語言中心所製作的IELTS線上自學網頁各單元大致上都是這樣的結構。相信透過語言中心老師的整理分析、考試秘訣提要和豐富的練習題,同學可以更快地熟悉IELTS測驗,並且針對自己需要加強的特定能力多做特訓。閒話休說,請大家直接到IELTS: On-line Practice Materials做特訓吧!

 English Freeway 是由國立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建置維護 2005-2007 ©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信箱ntuav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