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llwise: Vocabulary

語言
英文
難度
★★
推薦指數
★★★★★
介紹

 

知名的BBC不只是專業英文新聞以及豐富廣播節目的龍頭,更製作了各種英文學習資源給廣大的英語學習人口參考使用。這次要介紹的字彙單元是BBC Learning做過調查、根據民意所製作的最實用五大領域日常單字喔!除了運用生動的教材和介面介紹單字和用法以外,也提示了一些可以廣泛套用至各種英文字彙的準則,非常值得一讀哪!

 


1. 點選上方的圖片可以馬上進入本次的主題—Skillwise: Vocabulary。所謂的五大日常生活主題分別是保姆、照護、零售、服務以及建築,這些領域的單字在日常中都很有機會用到,不過沒有特別接觸過的話,實在是一時想不出來搖籃、酥皮、石膏等等的英文到底是什麼啊!

別擔心,其實他們都不難,難只難在我們平常沒機會接觸,所以會腦中一片空白而已!BBC的字彙學習單元就是特別為了這個而製作的啊!且讓我們以台灣最引以為傲的超高密度零售業相關字彙為例吧∼


 

2. BBC所製作的這個學習單元教學自習兩相宜,提供豐富的講義和練習以外,同時也提供教學指南。


3. 點選第一個Factsheet以後就可以看到這個單元內的相關講義囉!


4. 就以sheet 3 "Mnemonics"為例吧!所謂的mnemonics呢,其實指的就是一些幫助記憶的小技巧(如順口溜)。這份講義以零售業相關的單字一邊幫你想有什麼樣的記憶小技巧可以用,一邊也順便教你要怎麼發展出自己的記憶小技巧來背誦單字。


5. Games和Quiz也分別有一些有趣的練習,不過小編要在這邊特別推薦Worksheet裡的各種多樣化的練習喔!

這些worksheet都圍繞著本單元的主題「零售業相關單字」,不過他的內容包羅萬象,有挑錯、尋找同義字、同音字測驗等等,雖然題目類型都很常見,不過skillwise特別的就在於他的題目並不像一般練習題一般生冷,而是融入零售業的各項需求(如求職信、庫存列表、商用對話等等),讓你在有趣的練習中更加熟悉這些日常生活都會碰到的單字!


Skillwise: Vocabulary的各單元大致上都是這樣的結構,相信透過BBC所設計的各種趣味練習,可以讓同學很快地熟悉這些實用的單字。閒話休說,請大家直接到Skillwise一探究竟吧!

 English Freeway 是由國立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建置維護 2005-2007 ©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信箱ntuav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