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Rules of Writing

語言
英文
難度
★★
推薦指數
★★★★
介紹

寫作要學的東西那麼多,有時候真希望有些簡易的準則可以遵守!

這個網站11 Rules of Writing 就把同學常犯的錯誤濃縮成11個寫作的規則。淺顯易懂,解釋得也很清楚。同學如果能夠照著這11個規則作,就可以避免很多常犯的錯誤囉。

以下我們來簡單介紹一下網站的內容跟使用方法。

 


1. 點選上面的照片會進入網站的介紹頁。

如圖所示,點選 就可以進入規則啦。


 

2.這裡就是十一個規則排排站:

按一下其中任何一個就會進入規則的範例,以下我們當然是按了第一個規則囉。


3. 第一個規則的介紹就長這個樣子(當然紅色框框跟中文字是為了介紹而畫的)。大家可以看到,最上面的大字就是規則的正文。

第二部分則是範例,紅色的句子是大家常犯的錯誤,而黑色並排的句子就是正確的寫法。

第三部分則是參考資料的書目。在首頁的reference區域可以更詳細的查找這些書目。等會再說。


4.在規則的正文,同學可以看到有一些畫底線的字:像以下的"independent clauses" "conjunction" 等等

點一下這些字,畫面會切換到對這些字詞的解釋,所以不用怕看不懂文法詞彙的專有名詞囉。如以下:


5. 最後我們來看一下網頁旁邊還有什麼可以使用的工具吧:


希望以上的介紹對同學使用網頁有些幫助囉。

 English Freeway 是由國立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建置維護 2005-2007 ©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信箱ntuav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