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Days in Manchester - BBC Learning English

語言
英文
難度
★★★
推薦指數
★★★★★
介紹

這個網頁是來自好用的BBC Learning English網站商用英語的部分,是一個很完整的互動式學習課程,整個課程敘述兩個同事到Machester出差十天發生的種種事情,所以同學們也可以分為十天,當作連續劇來學每日英文。每天都會專注在一個特定的主題,讓學生集中學習相關的會話技巧。

這個課程的資源相當豐富!認真在"Manchester"這麼玩上十天,把BBC製作的豐富資源都玩過一遍,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接下來先預先看一下有些什麼豐富的內容吧。

 


1. 點選上面的照片會進入Ten Days at Manchester的網頁。第一面介紹了故事的背景,包含的資源內容,以及十天分別的主題與情節進展。

點選Day 1就可以開始進入課程,看看Tony跟May的出差之旅啦 。


 

2.接下來就進入第一天的內容。下圖是課程的介面,同學可以看到有很多不同的學習資源,除了左下角的課程主要內容以外,右邊還有隨堂測驗跟延伸的訪談可以多學一點東西唷。

不過現在就讓我們按一下左下角Good Day格子裡的Video進入第一天的課程吧。


3. 第一天是到旅館找尋住宿的地方。第一段的練習是一個對你說話的接待人員的影片,同學要自己回答他唷,會不會慌了手腳呢?

結束這裡的課程後,可以選右上角的Audio繼續下一段內容,或是對照看看Bad Day的情形。在這裡我們先點Audio繼續看下去唄。


4.Audio的內容是Tony敘述第一天發生的事情,同學可以從Tony的角度聽到他對發生的事情的說明。之後也有聽力理解的測驗。

右上角的控制畫面是一樣的,因此我們就繼續看下一個單元Dialogue吧。


5. Dialogue單元的音檔是Tony跟May與旅館接待人員的對話,有點類似第一個活動的解答,但是因為有真正的互動情形,所以對話的內容會稍為複雜一點。最後一樣會有一個練習的機會讓同學看看自己理解的程度。

依照慣例,按下Wordplay,我們就繼續進入最後一個單元啦。


6. Wordplay就是字彙的練習題目,也有一些額外的提示,指導你更深入的了解這一課學的一些字彙句型唷。

上面的天數瀏覽其實在每一頁都會有,等同學做完了第一天所有的活動之後,就可以按上面的2跳到第二天,進行下一個主題。或是按intro則會回到一開始的畫面,可以看到所有的主題,從那邊再選其他天的教學主題也是可以的!


希望同學在Manchester出差順利,學一口好英文回來吧。

 English Freeway 是由國立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建置維護 2005-2007 ©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信箱ntuav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