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all's ESL Cyber Listening Lab

語言
英文
難度
★到★★★★★,可自行選擇
推薦指數
★★★★★
介紹

這個網站提供了相當多的音檔和搭配練習題,內容包羅萬象,從生活化的電話留言、DVD租片、剪頭髮、機場廣播到比較學術性的高齡社會、日本經濟等等的聽力練習都有喔。

進入Randall's Listening Lab之後可以按照個人的程度和興趣,選擇特定的學習單元做練習;網站製作者還很貼心地按照主題整理出學習單元的清單,提供對特定議題或情境有興趣的學習者直搗黃龍的簡單路徑。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網站所提供的音檔走向是真實語料,亦即非特定為教學目的所錄製的音檔,因此可以提供學習者一個更真實、更身歷其境的學習資源;音檔內容也很幽默風趣,小編在實際試用的時候可是自己也笑得東倒西歪呢∼

 


1. 這次要介紹的Randall's Listening Lab,顧名思義,是提供聽力練習的資源;想當然爾的,這個學習寶庫當然是被收藏在Freeway裡面的聽力區啦∼趕快來去Freeway的聽力區尋寶!

 


 

2. Randall's Language Lab被分類在聽力練習區裡面,如畫面所示,它是聽力練習區的老二喔∼不,開玩笑的,單純只是第二個被收錄進來的寶庫而已啦∼可以直接在這個選單點選,或者是讓滑鼠滾輪運動一下下就可以看到這個網頁的入口囉!


3. 由於Freeway的收藏豐富,可能你之前根本沒注意到過這個小方塊,又或者是曾經瞥到卻還沒撥空仔細挖寶,今天就讓我們來一起挖挖看,這個網站為什麼可以被稱為聽力學習的寶庫吧∼


4. 閒話不多說,現在就來看看小編特製的挖寶指南吧!

 

 
 
 

 English Freeway 是由國立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建置維護 2005-2007 ©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信箱ntuav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