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ersonal Statement

語言
英文
難度
★★★
推薦指數
★★★★
介紹

就如同網站中提到的 "Writing your personal statement can be one of the most satisfying--or frustrating--writing experiences you'll ever have." 其實寫 Personal statement沒有絕對的法則。

參考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網站,當中對於如何寫一篇好的Personal Statement有不少精闢的講解喔!

 


1. 各位在點擊上面的圖片或"Enter"後,就會進入下面這個畫面,內容在給大家做一個有關"Personal Statement"的大致介紹和對於申請入學的重要性。 ?


2.各位在看完第一頁的介紹之後,就可以點擊上面圖中用紅筆圈起來的,進入下面這一個畫面。這一頁在一開始就列出了一篇好的"Personal Statement",應該具備的十個特點。

看完了這十點,就可以先再進去左邊的,這裡則是列出了八點,許多學生在撰寫"Personal Statement"時,常會在出現的錯誤;而則是講述在真正開始撰寫時,要做的準備,也就是先想一想要講哪些東西,以及要怎麼把要講的東西放進statement裡面。接下來就進入下面紅筆圈起來的"Essay Structure"。


3. 進入"Essay Structure"一樣有一個簡短的介紹,而在進入左邊的"The Introduction"、"The Body"、"The Conclusion",就有對各個部份的詳細介紹說明。

除了在"Sample Essay"裡有範例說明外,在其它每一個部份的介紹中,最後面也都會有連結,點進去後就可以看到針對各部份的範例說明。


4.最後進可以進入到"The Writing Process"的頁面後,一樣在看完說明後,進入左邊的連結,裡面有介紹許多可以讓我們寫出更成功的personal statement的小技巧,以及在完稿後,可以做哪些事情,讓statement更加的完善。


 

 English Freeway 是由國立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建置維護 2005-2007 ©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信箱ntuav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