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ult Learning Activities / Check Cashing

 


1. 各位在點擊上面的圖片或"Enter"後,就會進入下面的一個畫面。""Check Cashing"就是這篇故事的主題。

這ㄧ頁"Basic Story"在介紹"Check Cashing"是什麼意思,還給了例子來說明。同學們可以先看過文章後,在點畫面左下角的圖像,就可以聽到這篇文章的閱讀。然後在聽完之後,就可以點畫面右下角的的圖像,進入到下一頁"Full Story"。

 

2.進入到第二頁"Full Story"之後,各位不要以為內容都一樣,就想跳過喔! 這一頁的內容是取自於"News10 KXTV Sacramento" 的新聞稿。跟上一頁一樣,看過文章後,在點畫面左下角的圖像,就可以聽到這篇文章的閱讀。然後在聽完之後,就可以點畫面右下角的的圖像,進入到下一頁"Video"。

 

3. 在"Video"這一頁,各位可以點擊觀看影片。影片的內容就是剛才上一頁的新聞稿。各位可以在打開影片後,回到"Full Story"看著新聞稿,對照主播的播報。

 

4. 建議各位可以在打開影片後,回到"Full Story"看著新聞稿,對照主播的播報時的說話方式。這樣就更能聽出真實生活中講話的方式,和先前刻意讀稿的方式有怎麼樣的不同。 像下面的畫面一樣。

各位可以將新聞稿列印出來後,先唸一變,然後一邊聽著主播的播報,一邊標示出自己發音不同的地方。

 

5. "Video"的部分結束後,就可以一樣點擊,進入下一頁"Activities"。

到了"Activities"這一個部份後,就可以在畫面中看到,剛才做過的部份都已經標記上"Completed",所以各位就可以繼續點擊其他還沒做過的部份。現在就先進入"Learn New Words"看看吧!

 

6. 進入"Learn New Words"後,就可以看到這個畫面。

 

7. 按下之後,左邊的小視窗就會出現一個生字,同時呢,各位也可以聽到生字的發音喔。如果想再聽一次發音的話,點擊一下就可以再聽一次。做完這一部分的內容後就可以點擊,進入下一個部份的練習。每一個部份練習操作都大同小異,各位很容易上手的,快去玩看看吧。

 

 English Freeway 是由國立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建置維護 2005-2007 ©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信箱ntuav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