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Skills for Academic Study

Source Country : UK
Level of Difficulty: Intermediate
Learning Activity: Yes

這一個網頁主要在介紹閱讀學術性文章的技巧,才能在繁忙的大學及研究所課業中,盡快地搜尋到有用的資源。裡面的用字遣辭淺顯易懂,而且將閱讀文章的技巧分類明確,同學們可以依著網頁中的介紹,循序體會閱讀的技巧為何。


 


1. 進入網站後,在每個頁面都會看到左邊的選項,這些項目也就是這個網站對閱讀技巧介紹的分類方式。我們先進入「Introduction」。

 

2. 然後就會進入下面的畫面。「Introduction」中的說明主要在提醒各位同學,閱讀學術性文章要掌握哪些要點,才能夠在繁忙的課業中,盡快找到對自己研究有幫助的文章、書籍或章節。

 

3. 看完「Introduction」後,接著就先去看「Advice」。這個部份列出了五點如何增進有效閱讀的建議。

 

4. 在 「Efficient」、「Understanding」、「Note-taking」、「Strategies」和「Critical」的部份裡,都還細分成幾個小部份,清楚地為各位介紹有哪些地方是可以多加注意,以增加閱讀效率。我們現在進入「Efficient」的部份。

上面圈起來的部份,各位都可以依序點進去看看,裡面有不少滿有幫助的建議喔!

 

 English Freeway 是由國立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建置維護 2005-2007 ©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信箱ntuav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