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lls for Academic Speaking - University of Bristol, UK

推薦度:★★★☆☆

這個網頁課程是專門針對到英國唸書的國際學生設計,討論在英國的學術環境中,會需要的學術口語技巧,以及給國際學生在參與課堂討論、口頭報告等等學術活動時,需要注意的一些叮嚀。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網站所使用的教材不是老師編寫的,而是訪問實際到英國唸書的國際學生,由國際學生講述親身的經驗以及給予建議。更能夠貼近台灣學生第一次接近英語學習環境可能有的困難,所提供的建議相對來說也更實際。

雖然英國的學制與美國或是台灣的不是很類似,然而在課堂上與口頭報告所需的技巧與態度,其實都是共通的。就算不是要留英的同學,相信也能夠從這個網站中學到很多東西。?

 


1. 進入網站後,建議各位可以先看看左邊"Overview"對這個網站的介紹。

2. 接下來再選擇右邊練習的部份。

3. 這裡直接進入到"Types of academic speaking"部份給各位看看。

4. 在看完"Introduction"和"Learning objectives"對這個單元的介紹後,就看看左邊在這個單元裡有哪些內容。

5. 現在進入上面列出來的第二個連結"Student perspectives",去看看一些在英國就讀的國際學生,他們對於seminar和tutorial的認識是什麼。進去後會看到下面的畫面。紅色框框中的內容在告訴大家,要怎麼來回答這部份的問題。

6. 下面紅色框起來的部份就是三位國際學生對seminar和tutorial的認識。只要按下播放鍵,就可以聽到他們和提問者的對話(都有濃濃的英國腔呢)。

7. 聽完對話後,當然就是看看大家究竟是有聽也有懂啦,紅色框起來的部份就是答案的選項。

8. 回答完問題後,就可以按右下角的按鍵,看看自己有多厲害啦。
9. 如果很不幸的真的是有聽沒有懂,沒關係,按下左下角的按鍵"Transcript",去看看他們的對話內容吧。
 
在這邊雖然只介紹這一個部份的使用而已,其他部分的使用其實都是大同小異,同學們可以都去玩玩看,除了讓自己對seminar、turorial和lecture的不同有初步認識外,也可以藉機熟悉一下英式口音喔。
 

 English Freeway 是由國立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建置維護 2005-2007 ©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信箱ntuav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