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Grammar Secrets

 

同學們,請先點上面的連結進入"English Grammar Secrets"的網站。進入網站後,會看到下面的畫面。網頁的左邊,用紅筆圈起來,"Lessons"的部份是這個網頁要介紹的文法內容。


 

我們進入"Present Perfect"這種句型看看。


 

進去後,會看到下面的畫面。


下面三個圈起來的部份,在說明哪些情況下會用到"現在完成式(Present perfect)"。


 

再看完說明,對用法有大致的了解後,再可以繼續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進入練習區的連結。


 

我們接著進入"exercise 2"看看。


 

像這個部份的練習類型是要同學把右邊的句子,拉到左邊去,看要跟哪一個句子配在一起,才能讓兩個句子語意連貫。比如說,右上角底色淺藍色的句子,應該拉到左邊的"I know Paris very well"。


 

全部都配對完後,就可以點下面綠色的圖示。如果還是不懂怎麼作的話,沒關係。點下面"問號"的圖示,會有示範。而畫面下面像一張紙的圖示,


 

像一張紙的那個圖示,按下去後,會出現完整的答案。

至於其他個圖示,同學們就自己按按看,很簡單就可以上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