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ingEnglish.com

語言
英文
難度
★★★★
推薦指數
★★★★
介紹
UsingEnglish.com提供英語學習者以及老師豐富的 ESL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學習教材資料。進入這個網站後點選瀏覽其中的Forums後可進入討論區 。有關英語寫作的問題皆歸類在Editing and Writing Topic中,另外也有專門為履歷表以及商用書信寫作的討論版。留言版中可以針對不同的英文文法做問題討論,對ESL有興趣的你不妨進來參觀。

這一次介紹的網站,使用的方法跟中文網站上的網路論壇,其實大同小異,只是在這裡你還可以學到許多在英語課本中學不到的東西。這個網站,提供英語學習者一個隨時都可以跟英語教學專長的人有互動的機會,而且在網站中會針對各個問題提供建議的人,都有可能是本身英語是母語的英語教學人士。所以,所提供的建議,較能貼近當代英與實際的用法。當然啦,在瀏覽討論區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從別人的錯誤和建議中吸取寶貴的經驗。

 


各位讀者在點擊上面網頁的圖示後,就會進入到下面的這一個網頁,劃紅線的部份是指,這個網頁是在"ESL Forums"裡頭的"Editing & Writing Topics"。

然後呢,在這個網頁往下看的話,就會看到很多的討論主題(Thread)。

 


網頁中,在右邊用紅筆畫線的"Replies"那一欄下面所顯示的數字指的是,針對各個主題所回應的次數。現在帶各位讀者去看看,中間有一個用藍筆圈起來,標題叫"paragraph (grammer correction and editing)"的討論項目去看看。那個右邊用紅筆圈起來的"4",指的就是已經有四個人對這個主題做出回應。

 


進入後,就會看到這個畫面。畫了紅線的部份,指得是這個區域討論的主題,而再下面一點,畫了藍線的部份指的是,有一個叫"jamalbajwa"的人,他在下面綠線所畫出的筐筐裡頭寫出了他所想要問的問題。繼續往下看,就可以看到其他人給他的回應。

 


畫紅色線的地方,指的就是有一個叫"Anglika"做出了回應。各位如果繼續在往下看的話,其實可以發現,"jamalbajwa"可以和"Anglika"一直就這一個主題產生互動。也就是說,只要有人肯回應,就有機會繼續問你想問的問題。如果自己對哪一個回應,想要發表一下意見或看法時,很簡單,只要點擊上面畫面中,右下角用紅筆框起來的"Quote", 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只要在紅色框框中打上你想發表的回應後,在點擊下圖圈起來的"Submit Reply",就可以把你寶貴的回應發表出去。

 

 English Freeway 是由國立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建置維護 2005-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信箱ntuav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