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Education City

語言
英文
難度
★★★
推薦指數
★★★★
介紹
香港的英語學習熱門網站。進入Writing的網頁可以看到豐富的寫作資源,屬於一般性質的寫作網頁。網站的內容相當豐富,同樣的寫作題目有分不同程度的練習,適合想要增加創意寫作能力(Creative Writing)的學習者。另外網站裡也有介紹寫作遊戲,不妨試試看!

這一次要跟各位讀者介紹香港大學英語學習網站中的一個聯結,那是一個提供許多有關英語寫作互動練習的網站。裡頭包括了:英語句型、英語寫作的介紹及練習(英語報告、求職信)。介紹的部份呢,都可以下載成powerpoint檔,或是word檔。一起來看看吧!


 

進入網站後,請點選左側框框中,"Writing"的選項,再進入下一個畫面。

 

然後再點選第一個網站的聯結,就會跳出"Red River College Online Writing Resources"的網頁。

 

 

然後再繼續往下,就會看到一開始提到的介紹及練習。

 

 

"Power Point Lessons"這一欄中有許多可以下載成powerpoint檔的介紹,而"Word Lessons"則是可以將這些介紹讓你下載成word檔再列印。像這一部分是有關文法的介紹,所以"Interactive Exercises"這一欄就提供了一大堆有關英語句型的線上互動練習。至於英語報告及求職信的介紹,就再把畫面往上捲就看得到。

 

 

在"INTERACTIVE EXERCISES ON REPORT WRITING"的部份就介紹了寫作的要點及練習。提醒各位讀者一下,藍色框框裡介紹的是"Plagiarism"(剽竊),大家一定要去看,因為要是犯了抄襲的錯誤可是很嚴重的事喔! 而"Job Search"就介紹了英文求職信的寫法。最下面的部份則提供了其他相關網站的聯結。

 

藍色部分有一般性的寫作參考網站,紅色部分中的網站,介紹了學術性文章中,註明參考文獻的方式及格式。還有其他相關的網站連結,不錯用,趕快去看一看!
 

 English Freeway 是由國立台灣大學視聽教育館建置維護 2005-2006 ©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信箱ntuav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