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立即捐款
最新消息
本處簡介
人員執掌
相關法規
業務報告
永續基金
捐贈流程
優惠合約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捐款芳名錄
 
臺大生活便利通
 
 

財務處自成立以來,積極開發教學、研究、校區建築及各項工程興建經費來源,並著手各類大型捐贈。透過各界支持與協助,在教學研究、醫療、動物福利或科技等專案上各有發展;另承辦個人或企業機構之小額捐款或其他類型捐贈,達到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的效果。

 

永續基金

本校自97學年度起,規劃由校務基金提撥部分經費,成立臺大永續基金進行長期投資,每年只動用其2-4%孳息。透過長期積極投資,增加校務基金收入,發揮聚沙成塔之效果,以求支持學校長遠的發展。永續基金專戶孳息將提供教學及研究獎勵、贊助講座經費、協助本校延攬世界級名師,以及提升教師水準等。

由於97學年度適逢臺灣大學建校80年校慶,為擴大募款專案及加強永續基金之挹注,特設立「捐贈優良教師」; 爾後各類大型捐贈案與獎學金,亦依其不同捐贈意旨,各設立其永續專戶,在教學研究與獎勵清寒學生上各有斬獲。

 

捐款流程

由本校各單位、處室研討之「捐贈作業程序表」,提供本校各級單位、院系所,作為接受個人或企業捐贈時之參考依據。捐款作業流程依其捐贈標的之不同,區分為一般捐贈(包含現金、支票、郵政劃撥及銀行匯款等)、股票捐贈(個人持有或企業股票)、實物捐贈(尤指一般動產、物品等)與不動產(土地與建物)之捐贈等。請各單位於接受各類型捐贈時,參考本作業流程辦理。

 

為增進本校教職員、師生及校友福祉,本處積極洽談各類商店及廠商,包括餐飲、住宿、交通、購物等生活優惠,讓臺大人能享受更便利與優質的服務。同時,為服務本校人員出國進修、研考、開會或觀光等需求,本處與諸航空公司簽約,加入企業會員,並設立「舉手之勞『座』愛心」活動,將每期所得回饋之免費機票,補助予清寒學生,另定期舉辦抽獎活動,以回饋協助參與者,詳情請參考【優惠專區】。

 

回到本頁最上端 ..

 
English Version 回臺大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