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for Romanization practice:

2005.04.18  中國時報
小狗「布丁」 用嘴做環保
王安國/萬巒報導

     屏東縣萬巒鄉慈濟環保志工陳文忠,家裡養了一隻黃色短毛狗「布丁」,每天在主人屁股後面跟進跟出,或許是從小耳濡目染的關係,布丁會撿拾瓶瓶罐罐,在鄰里街坊眼中,不折不扣是個「會做環保回收的狗」。

     布丁約在七、八個月大時來到陳家,由於酷愛坐摩托車,每次只要聽到主人發動摩托車的聲音,不用招呼,就會主動跳上腳踏板坐定。剛開始,布丁只是跟著主人載送瓦斯,或者東逛逛、西晃晃在村里兜風納涼,沒想到不知不覺中,布丁竟承襲了主人隨時隨地做環保的習慣,看到回收品即會出一「口」之力。

     布丁很聰明也很會討主人歡心,嘴裡咬著保特瓶沒辦法出聲,主人忙來忙去沒注意到牠,布丁就會搖著尾巴不斷碰觸主人的小腿,好像在邀功爭寵一般,提醒主人:「我把回收品咬回來了。」

     布丁咬回來的回收品,有保特瓶、鐵罐、鋁罐和小紙箱。陳文忠說,布丁不會咬垃圾回來,而到嘴的回收品也絕不會讓其他的狗搶走。

       index I       index II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