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新書介紹
衣若蘭老師,《三姑六婆——明代婦女與社會的探索》修訂出版
 
 

《三姑六婆——明代婦女與社會的探索》簡體版


《三姑六婆——明代婦女與社會的探索》繁體三版

 

 

 

 

 

 

 

 

 

 

 

 



 
  • 作 者:衣若蘭
  • 上 海:中西書局,20187月出版,
    ISBN978-7-5475-1564-8(簡體版)
  • 新 北:稻鄉出版社,2019年6月出版,
    ISBN978-986-97118-4-5 (繁體三版)
  • 內容簡介:
     《三姑六婆——明代婦女與社會的探索》運用明代官書、文集、方志、筆記及小說等文獻,討論文本中的「三姑六婆」,不僅生動地勾勒這些活躍於市井巷陌的中老年婦人之生活樣貌,還分析背後所隱藏的文化意涵,並呈現「三姑六婆」的實際社會功能,以及其所反映的兩性關係等問題。不論是就婦女史、社會史或文化史的角度而言,本書所探討的都是一個饒富趣味、亟待深究的課題。本書於2002年初版,2006年再版,2019年三版;簡體版於2018年出版。

  • 作者簡介:
    衣若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系博士,曾任劍橋大學歷史系、愛丁堡皇家科學院(Royal Society)、新加坡國立大學、日本奈良女子大學、中央研究院訪問學者。現任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研究領域為中國女性史、明清社會文化史、中國史學史。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