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新書介紹
《一個蒙古老人的回憶:札奇斯欽口述歷史》出版
 
 
 
 
 
  • 作 者:札奇斯欽
  • 呼和浩特:內蒙古大學出版社,2015年12月出版,309頁,
          ISBN: 978-7-5665-0715-4
  • 內容簡介:
    本書是作者札奇斯欽的口述史,講述作者成長的家庭環境及其成員的一些情況,客觀記述了從1933年至1948年這一歷史時期,作者在北大學習期間從事社會活動,參與反對章嘉活佛干預政治,畢業後出任蒙疆政府職務,抗戰勝利後又當選為中華民國國民大會代表,親力親為親聞的內蒙古地區種種重大歷史事件。為內蒙古近現代史保留了一部分彌足珍貴的資料,為蒙古史近現代歷史研究提供不可多得的史料。


  • 作者簡介:
    札奇斯欽(Sechin Jagchid,1915-2009)漢名于寶衡,蒙古喀喇沁右旗人,出身名門望族(父親羅布桑車珠爾先生,於民國初年國會成立時,曾連續膺選參、眾兩院蒙古、西藏議員)。畢業於北京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1948年曾任中華民國第一屆國民大會代表。嗣後專心研究遼、金、元史,致力於蒙古歷史、語文、文化、民俗研究,著述頗豐。

    歷任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教授、國立政治大學民族社會系(邊政系)系主任及研究所所長、文化大學歷史系教授、美國楊百翰大學亞洲研究系教授、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研究教授、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研究教授、德國波昂大學中亞學院研究教授。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