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五)「用眼睛看的女性史」課程舉辦周旭薇導演執導《金孫》放映會兼座談會

公告日期:2012-05-15

  • 放映會兼座談會
    • 時間:2012年6月1日(五) 10:20~12:10
    • 地點:文學院第16教室
    • 本學期李貞德老師開授之「用眼睛看的女性史」課程,將邀請本系畢業系友周旭薇導演與同學們座談。周導演編導經驗豐富,近作《金孫》參加臺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競賽,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加!
 
  • 影片介紹:
    • 內人外人-新移民系列電影【金孫】 The Golden Child
    • 導演: 周旭薇
    • 演員: 劉品言、張書豪、呂雪鳳、林芯儀、應蔚民、楊繡惠、劉曉憶、林志儒
    • 麗花朝思暮想的金孫
      金枝日思夜夢的故鄉
      村民肖想已久的發財夢
      老師怎麼也算不準 掐不住的感情路
      在這個他鄉當故鄉 阿母顧阿爸的平靜小鎮
      母與子會得到他們夢寐以求的金孫嗎?!

      金孫—-導演周旭薇2012繼家好月圓 烏龜與眼淚又一感動
      身為女性你不可不看
      身為男性你一定要看
      歡迎身為人子的你一起來看
      金孫的故事
      這是一個屬於臺灣的故事
      當然也是你的故事
金孫
  • 周旭薇導演:
    • 學歷:臺灣大學歷史系(1982畢),紐約大學藝術碩士(主修:電影電視製作)
    • 經歷:2008年台北電影節、2009年金馬影展競賽單元評審,曾任李安導演《推手》副導、春暉電影台企劃宣傳經理、學者電影公司西片發行部經理、女視界傳播公司編導;編導作品曾獲金穗獎最佳劇情短片、華視年度最佳編劇獎。 影像作品:《在光影中漫舞》(入選2001年金馬影展臺灣單元)、《指揮台上的女皇》(入選2000年紐約台灣女性影展)、《台北三個女人的生活記憶》、《不管…或是》等。紀錄片《國家大事》入選2008年國家美術館臺灣紀錄片美學系列。《家好月圓》獲得2009年韓國首爾女性影展評審團大獎,並入選鹿特丹影展觀摩單元,亦入圍臺北電影節、臺灣女性影展及南方影展等。

 

參考資料:無

相關網址:雷公電影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