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島嶼的形成與流動計畫」田野影像獎

公告日期:2011-07-05

 
  • 宗旨:為推動臺灣大學文學院邁向頂尖大學子計畫「島嶼的形成與流動」學生培育成效,特設立田野影像獎,以獎勵本計畫相關系所大學部、碩士班及博士班研究生積極以影像呈現田野研究心得
  • 獎勵項目與要點:
    「殖民主義與帝國邊疆」及「Micronesia的多重殖民現代性」相關主題之海報及影片,各項目規格及要點如下:
    1. 田野海報類:彩色及黑白攝影海報作品。A0尺寸,經過編輯,結合文字與影像。
    2. 田野影片類:作品長度為5至10分鐘,內容需以數位攝影機拍攝,或是運用數位技術加以後製完成之影片。
    3. 此二類作品最多共取六名,攝影海報類最高三仟元,田野影片最高一萬二仟元。
  • 申請資格:人類學系、歷史學系、語言學研究所及音樂學研究所在學學生(包括大學部、碩士班與博士班)。
  • 申請限制:
    1. 報名時,學生需已完成該學期之註冊手續。
    2. 作品完成期間,參賽者須就讀台大人類學系、歷史學系、語言學研究所及音樂學研究所。
  • 申請程序:
    1. 每年6月15日之前公告申請。
    2. 每名參賽者各類至多一件作品參賽。
    3. 每件作品須附400字以內之文字,輔助說明影像。輔助說明之文字幫助評審與觀眾了解作品之內容背景,例如研究主題、地點及群體、拍攝概念之說明。
    4. 每件作品需獨立報名,報名時每件作品需填寫一份報名表。
    5. 作品繳交方式:
      1. 田野海報:以CD光碟繳交作品,不接受幻燈片或者紙本作品;
      2. 田野影片:avi格式;影片部分亦需附上flv 網路播放檔。
    6. 作品與申請表應於9月15日之前,將電子檔傳送給人類學系助教。
  • 審查原則
    1. 各類作品由本計畫下二項子計畫中各一名成員共同組成「審查委員會」,並邀集一至二位計畫成員外學者共同組成三或四人「審查委員會」審查。
    2. 「審查委員會」得參考作品創意、技巧與詮釋三項指標審查。
  • 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於競賽期間,針對配合競賽的宣傳與展示活動,保有對參賽作品之出版、展示與再製的權利。
  • 本辦法經「島嶼的形成與流動」計畫委員會會議通過後,自發布日實行。


相關文件下載:

相關網址: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