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陳弱水教授榮獲教育部第15屆國家講座「人文及藝術」領域
公告日期:2011-10-12
 

本系陳弱水教授榮獲教育部第15屆國家講座 第15屆國家講座於2011年10月11日公布。本系陳弱水教授榮獲國家講座「人文及藝術」領域主持人殊榮。 

 陳弱水教授在中國中古思想史、社會史、婦女史、家族史、心態史方面的研究具有傑出的成就,在教學上也有優良的成績。在研究上先後曾得到國科會傑出研究獎、財團法人傑出人才基金會傑出研究獎以及其他多種獎項,成績甚受肯定。他是國內在中古社會、宗教、文化史方面的領導人、代表性學者,也曾主持大型研究計畫如「漢魏晉南北朝墓誌釋注計畫」、「歷史地圖製作計畫」,對中古史研究甚具推動之功。

 陳教授為蜚聲國際的傑出學者,其著作經常被海內外學者所引用,他曾講學於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地,論著廣泛吸收歐美、日本的理論資源,與國際研究接軌。 陳教授有23年教學經驗,先後任教於耶魯大學、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日本東京大學及國立清華大學,並為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現為臺大歷史系特聘教授兼文學院院長。 (本文改寫自第1066期臺大校訊,2011年10日19日出刊)

相關文件:第1066期臺大校訊(圖文版)

相關網址:教育部第1066期臺大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