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訊】衣若蘭老師新書《史學與性别--明史列女傳與明代女性史之建構》出版
公告日期:2011-09-14

  • 作  者:衣若蘭(臺灣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
  • 出版資訊: 山西出版集團.山西教育出版社,2011年6月,419頁,ISBN 978-7-5440-4824-8。
  • 簡  介:
    中國史學史與性別文化有何關係?女性入史的傳統至明清時代有何傳承與變革?清代史家如何編輯採摭前朝女性入正史《列女傳》中?
    《史學與性别--明史列女傳與明代女性史之建構》嘗試從性別的視角,分析《明史.列女傳》之建構,思索女性如何被男性史家表述,及此表述如何在中國史傳傳統與明清女性傳記書寫風氣下,交織而成。本書的研究一方面從史學的角度考察,試圖彌補婦女/性別史研究中史學史探討之闕如;另一方面由性別的取徑來研究中國史學史,最終期待能開拓婦女史學史的研究方向。
衣若蘭老師新書《史學與性别--明史列女傳與明代女性史之建構》出版

相關文件:無

相關網址: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