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系胡平生教授獲頒臺大退休人員獎章
公告日期:2011-04-11

 本校於2011年3月22日舉辦「卸任主管暨退休人員茶會」,李嗣涔校長親自頒贈講座教授、名譽教授、卸任主管、退休人員暨績優人員獎章,合計66 位。本系胡平生教授獲頒臺大退休人員獎章,並代表退休人員致詞,全文如下:

 

 此時此地退休人員的心情感受應該每個人都有所不同,但是還是應該有相同 的地方,其相同之處有三點。

 一是不捨,不捨其實不只是對於我們原來的專任職守的戀棧,而是我們對於臺大那份剪不斷理還亂,卻又無法割捨的榮譽情感。就我個人而言,民國五十四年進臺大大學部唸書,民國六十二年開始在臺大教書到現在已經四十四個年頭,人生的三分之二幾乎與臺大相共,其他同仁亦是如此,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第二就是感謝,臺大一直是臺灣最高學府,科系完整、設備齊全、師資優良、學生優秀、校園優美。剛剛校長也提及學校越來越優美,尤其是現在杜鵑花開的時節,學風自由等等。我們能在臺大工作如此之久,是我們的福分,我在臺大服務這麼久,受惠臺大良多,但是我惠於臺大似乎沒有這麼多,相對來講我有幾分愧疚。

  第三我覺得是期盼,臺大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眼裡已經是一流的學校,我們皆以臺大為榮。但是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業,我們期盼臺大積極於躋身世界百大,或者五十大的同時,也應當積極致力於學生公德心、責任感、團隊精神等人格教育的再加強,使未來的臺大人更能有為有守,氣度恢弘,勇於奉獻,造福我們的社會國家乃至世界。最後謹代表本批退休人員感謝校長及校方的茶會美意,並祝臺大校運昌隆,光耀寰宇。

(胡平生教授致詞及圖片轉引自《臺大校訊》第1043期,2011年3月30出刊)


相關文件:無

相關網址:《臺大校訊》第10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