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991研究生學位論文發表會10月8日截止申請
公告日期:2010-09-15

 

99學年第1學期研究生學位論文發表會訂於99年10月21日(星期四)舉行,10月8日截止報名

  • 依本系修讀辦法規定,研究生須「提出寫作大綱及一萬字以上之學位論文草稿,在本系論文發表會中發表。」,始得提學位論文口試申請。
  1. 99年10月8日截止報名,99年10月15日前將以下檔案傳送系辦呂怡燕助教,無則取消發表資格。
    (1) 論文初稿電子檔 (碩士生一萬字、博士生三萬字以上),論文初稿應同時送交評論人。 (2) 寫作大綱一份  (包括「摘要」與「論文各章節」,約2頁)
  2. 碩士生適用新制者,須先通過文獻回顧口試
  3. 論文初稿應具備一小論文之格式(例如其中之一完整章節),不得為概要報告。
  4. 發表人須邀請指導教授出席指導。

    進行流程:
  • 主持人開場介紹1~2分鐘
  • 發表人報告15分鐘:須說明研究動機、目標、流程、參考文獻、諮詢的師友、遭遇的疑難與解決方法、未能解決的問題 (等)。
  • 評論人評論時間9分鐘:碩士生發表由博士班研究生擔任評論人;博士生發表由相關研究之學者專家擔任評論人。可就論文之主旨、結構、資料、分析、論證及學術貢獻等提出意見與修改建議。

 

相關文件下載:無
相關網址: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