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臺大歷史學系
 
 
 | 首頁 | English | 臺灣大學 |
臺大歷史系 臺大歷史系 臺大歷史系
 
   
  最新消息
  系所介紹
  系所成員
  修讀規定
  招生入學
  學生資訊
  活動紀實
  臺大歷史學報
最新消息 出版品
 
  文史叢刊
  史原
  碩博士論文
  史繹
臺大歷史系學術通訊
  系訊電子報

 

 

 
項次 臺大歷史系學術通訊  
No.1 (2008.10) No.2(2009.2) No.3(2009.5) No.4 (2009.8)
No.5(2009.11) No.6(2010.2) No.7(2010.5) No.8(2010.8)
No.9(2010.11) No.10(2011.4) No.11(2011.10) No.12(2012.4)
No.13(2012.10) No.14(2013.4) No.15(2013.10) No.16(2014.4)
No.17(2014.10) No.18(2015.4) No.19(2015.10) No.20(2016.4)
No.21(2016.10) No.22(2017.4) No.23(2017.10) No.24(2018.4)
No.25(2018.10) No.26(2019.4) No.27(2019.10)  

No.9(2010.11出版)

  2010年《臺大歷史系學術通訊》的檢討及新展望∕陳慧宏
2010年《臺大歷史系學術通訊》的檢討及新展望∕陳慧宏 在邁入2010年的下半年,本人在甘懷真主任的期許下,接下《臺大歷史系學術通訊》(以下簡稱《學術通訊》)的主編。)......
‧全文連結:網頁版
‧《史原》復刊專題報導
  第一屆《史原》座談會紀要∕游逸飛、高震寰
第一屆《史原》座談會紀要∕游逸飛、高震寰 由於《史原》停刊已達十年,年輕學子對《史原》的記憶逐漸模糊。2010年10月30日,《史原》復刊第1期編輯委員會特地邀請《史原》論壇學群顧問,.....
‧全文連結:網頁版
  第一屆《史原》復刊發表會紀要∕高震寰、游逸飛
第一屆《史原》復刊發表會紀要∕高震寰、游逸飛 為了慶祝《史原》復刊第1期順利出版,《史原》編輯委員會特地於2010年10月30日,舉辦第一屆《史原》復刊發表會。之後《史原》編輯委員會的重擔.....
‧全文連結:網頁版
  《史原》憶往──走訪邱澎生先生∕邱澎生口述;游逸飛、蘇婉婷整理
《史原》憶往──走訪邱澎生先生∕邱澎生口述;游逸飛、蘇婉婷整理 游逸飛(以下簡稱游):邱老師的大學、碩士和博士生涯,都在臺大歷史系渡過,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史原》這份刊物?
‧全文連結網頁版
‧會議紀實
  「第四屆中國中古史青年學者國際研討會」紀要∕林楓珏
「第四屆中國中古史青年學者國際研討會」紀要∕林楓珏 2010年8月27日至29日,由臺灣大學歷史系、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新竹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北京大學中國古代史研究中心
‧全文連結:網頁版
‧校園展覽
  唐代陶瓷特展簡介 ──臺大藝術史研究所藏品展系列四∕謝明良
唐代陶瓷特展簡介 ──臺大藝術史研究所藏品展系列四∕謝明良 臺大藝術史研究所收藏有數百件亞洲古陶瓷以及近千件中國窯址出土標本,主要是提供教學、研究之用。在展示方面,本所在當時圖書館項潔館長
‧全文連結:網頁版
‧學術小品
  倫敦世運會(1948):中國男籃隊的選拔與參賽(下)∕胡平生
倫敦世運會(1948):中國男籃隊的選拔與參賽(下)∕胡平生 在集訓期間,隊員之一的吳成章,逐日撰有〈集訓日記〉,共二十一則,陸續刊登於當時的上海《中央日報》上(南京《中央日報》則未刊載) ......
‧全文連結:pdf檔
‧史料介紹
  漢魏南北朝墓誌釋註(七):王仚之墓誌∕涂宗呈
臺大歷史系講論會 篇  名:晉故前丹楊令騎都尉王仚之墓誌,簡稱「王仚之墓誌」。
紀  年:東晉廢帝泰和(太和)三年(368)初月廿八日葬,39歲。
‧全文連結:pdf檔
‧研究成果
師生編著新書簡介

師生編著新書簡介

‧大事記
2010年8月至11月
‧致系友及各界募款函∕甘懷真
臺大歷史系講論會 《史原》是臺灣大學歷史學研究所的代表性刊物,創刊於1970年。在臺灣的史學期刊中,屬老字號,並為國內外各大圖書館訂閱收藏。
‧全文連結:pdf檔 捐款單下載
‧東亞海域與臺灣──曹永和院士九十壽誕國際研討會暨「回眸曹永和特展」、「《曹永和院士訪問紀錄》新書發表會」剪影
臺大歷史系講論會 為慶祝曹永和院士九十壽誕及表彰他在臺灣史的貢獻,本系與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及臺大圖書館於2010年10月27-28日
‧全文連結:pdf檔
封面  目錄頁  封底
 
    *       *      *      *      *   
臺大歷史系學術通訊 NO.9( 2010年11月)
發行人 :甘懷真  主 編:陳慧宏
執行編輯:陳南之  編輯助理:蘇婉婷、李修平
出版者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刊名題字:葉國良 
創刊年月:2008年10月  歡迎投稿:history@ntu.edu.tw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製作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No.1, Sec. 4, Roosevelt Road, Taipei, 106319, Taiwan, R.O.C.
電話 (Phone):+886-2-33664700~5 傳真號碼 (Fax):+886-2-2362-0028
聯絡信箱:history@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