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臺大歷史學系
 
 
 | 首頁 | English | 臺灣大學 |
臺大歷史系 臺大歷史系 臺大歷史系
 
   
  最新消息
  系所介紹
  系所成員
  修讀規定
  招生入學
  學生資訊
  活動紀實
  臺大歷史學報
最新消息 出版品
 
  文史叢刊
  史原
  碩博士論文
  史繹
臺大歷史系學術通訊
  系訊電子報

 

 

 
項次 臺大歷史系學術通訊  
No.1 (2008.10) No.2(2009.2) No.3(2009.5) No.4 (2009.8)
No.5(2009.11) No.6(2010.2) No.7(2010.5) No.8(2010.8)
No.9(2010.11) No.10(2011.4) No.11(2011.10) No.12(2012.4)
No.13(2012.10) No.14(2013.4) No.15(2013.10) No.16(2014.4)
No.17(2014.10) No.18(2015.4) No.19(2015.10) No.20(2016.4)
No.21(2016.10) No.22(2017.4) No.23(2017.10) No.24(2018.4)
No.25(2018.10) No.26(2019.4) No.27(2019.10)  

No.5(2009.11出版)

‧學人專訪
  衣帶漸寬終不悔.知識貴族的公共關懷──林毓生教授訪談錄
衣帶漸寬終不悔.知識貴族的公共關懷──林毓生教授訪談錄 林教授多年來鑽研中國思想史,專長五四思潮、中國自由主義與思想史知識論與方法論,研究成果融會中西觀點,學術成就享譽國際......
‧全文連結:全文
  二十年驀然回首──讀書求問一路走來∕花亦芬
二十年驀然回首──讀書求問一路走來∕花亦芬 我很慶幸能利用年輕的歲月,在德國的大學部從頭接受這樣的基礎訓練。這種自由探問、注重獨立思考能力與獨立解決問題能力培養的教育......
‧全文連結:全文
  求學歷程回顧∕楊典錕
求學歷程回顧∕楊典錕 我出生於臺北市後火車站一帶,父母親皆是臺南人。猶記得孩提時代,即因常聽父親講古,而對歷史故事產生濃厚的興趣 ......
‧全文連結:全文
  上海奇遇∕衣若蘭
上海奇遇∕衣若蘭 今天上海終於比較涼快一些了。傍晚上海圖書館關門後,我準備覓食,輕易地在附近找著了早上查詢到的煨麵館,想回味一下三年前第一次來上海,
‧全文連結:全文
‧演講摘要
  王世慶先生臺大上課講述紀錄
王世慶先生臺大上課講述紀錄 王世慶先生在2008年11月22日獲得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省文獻委員會改制)頒發「終生文獻貢獻獎」,周老師帶領三位同學前往觀禮。
‧全文連結:全文
‧書評
  評張朋園著《梁啟超與民國政治》
評張朋園著《梁啟超與民國政治》 作者張朋園先生,為前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1997年2月自近史所退休後,改任該所兼任研究員,仍孜孜於中國近現代史的研究,......
‧全文連結:全文
‧會議紀實
  「跨文化研究:語言、人物、物質文化」 國際研討會
「跨文化研究:語言、人物、物質文化」 國際研討會 本系「文化交流史領域發展計畫」於2009年10月20日舉行「跨文化研究:語言、人物、物質文化」國際研討會意圖將傳統文化交流史納入新的文化史觀念架構中,......
‧全文連結:全文
  第三屆「中國中古史青年學者聯誼會」紀要
「跨文化研究:語言、人物、物質文化」 國際研討會 第一場發表論文為:阿部幸信(日本中央大學)〈漢朝的國家秩序與對匈奴關係──以武帝期與西漢末為中心〉、游逸飛(臺灣大學)......
‧全文連結:全文
‧史料介紹
  「歷史教學資料庫」簡介
「歷史教學資料庫」簡介 「歷史教學資料庫」是專為大學階段(含學院、研究所)的歷史教育提供服務的平台。我們計畫在資料庫中,蒐集各大學所開設、舉辦的 ......
‧全文連結:全文
  漢魏南北朝墓誌釋註(三):溫式之墓誌
漢魏南北朝墓誌釋註(三):溫式之墓誌 墓誌形制:墓誌呈碑形,圓首,額有穿,兩面穿上各飾一道弧形凹痕。墓誌下端初準,可插於誌座內。盝頂座,平面呈長方形,中有長方形墓誌插槽。
‧全文連結:全文
‧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師生編著新書簡介

‧大事記
大事記(2008年1月至12月)
曹永和先生獲頒國立臺灣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       *      *      *      *   
臺大歷史系學術通訊 NO.5( 2009年11月)
發行人 :甘懷真  主 編:李文良
執行編輯:陳南之  編輯助理:許欹欹、吳欣芳
出版者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刊名題字:葉國良 
創刊年月:2008年10月  歡迎投稿:history@ntu.edu.tw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製作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No.1, Sec. 4, Roosevelt Road, Taipei, 106319, Taiwan, R.O.C.
電話 (Phone):+886-2-33664700~5 傳真號碼 (Fax):+886-2-2362-0028
聯絡信箱:history@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