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臺大歷史學系
 
 
 | 首頁 | English | 臺灣大學 |
臺大歷史系 臺大歷史系 臺大歷史系
 
   
  最新消息
  系所介紹
  系所成員
  修讀規定
  招生入學
  學生資訊
  活動紀實
最新消息 臺大歷史學報
  出版品
  系訊電子報

 

 

 
項次 臺大歷史學報  

近期目錄 ‧中文稿約 Submission Guidelines of Historical Inquiry ‧撰稿格式 範本檔案說明

全文檢索

範本檔案說明

 

 為了讓有意向本刊投稿的學者,能有一合適的寫作及打字上的工作設計,並方便將來的編輯工作,我們試行製作了這個範本檔,歡迎操作Word 7.0(及以上)程式的學者使用。

 這個範本檔裡設定了「篇題」、「作者」、「提要標題」、「提要內容」、「關鍵詞」、「節名」、「大標題」、「小標題」、「正文」、「引文」、「註腳文字」、「書目」、「頁碼」和「頁首」等十四個新的樣式; 這些樣式都設定好該段落的字型大小、字距、行距和位置等條件,供作者寫作時選擇使用。 不過,我們在字體上暫僅使用最普及的「細明體」,以免有些使用者因為缺少某些特殊字體而感到不便。

使用方法:

  1. 請將範本檔(在Word 7.0或以上的環境下)點選讀出
  2. 按「檔案」/「另存新檔」
  3. 先在『檔案類型』捲簾上點選『範本文件』(路徑應自動改為Msoffice/templates底下),然後輸入範本檔案名稱(如「臺大歷史學報論文」,但您可以任意指定),再按下「確定」,即安裝完成。
  4. 以後您要撰寫文稿時,只要先進入Word環境下,按「檔案」/「開新檔案」,就可以選擇是否使用這個範本做為文件的基本格式。

 如果在使用上有任何問題,請與本系學報負責人聯繫。歡迎賜教!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製作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No.1, Sec. 4, Roosevelt Road, Taipei, 106319, Taiwan, R.O.C.
電話 (Phone):+886-2-33664700~5 傳真號碼 (Fax):+886-2-2362-0028
聯絡信箱:history@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