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生活動 2021.12.7公告
20211213(週一)
【臺大歷史系學生會學術部 歷史記憶系列講座一】
博物館中的歷史記憶: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常設展1.02.0
 


(活動資訊及圖片來源:臺大歷史系學生會學術部FB



 

  • 臺灣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臺史博)作為匯聚社會與文化多樣性的對話場域,在常設展「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中,嘗試容納多元的聲音,展覽以人群交會為起點,在臺灣島嶼的記憶流轉間,呈現時代更迭與鉅變之下人群的樣貌、聲音與故事。

    本場歷史記憶系列講座邀請臺史博展示組的江明珊副研究員,以「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常設展為主軸,講述策展背後的考量,並探討博物館在歷史記憶形塑中扮演的角色;作為公共參與的場域,博物館於策劃與實踐時可能面臨到何種困境?博物館如何將龐雜的歷史知識轉譯與活化為歷史與公眾之間的橋樑?

    在《博物館中的歷史記憶: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常設展1.02.0》講座中,江明珊老師將以自身經驗與案例,引領大家一同思索博物館中的歷史記憶。

  • 講 題:博物館中的歷史記憶: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常設展1.02.0
  • 主講人:江明珊/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示組副研究員
  • 時 間:20211213日(週一)18:30-20:30
  • 地 點:臺大新生教學館203教室
  • 活動網頁:按此連結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