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生活動 2014.3.17公告

2014年4月22日-5月9日
第三十九期《史繹》編委會與歷史系系學會合辦:2014臺大歷史系閱讀寫作工作坊

第三十九期《史繹》編委會與歷史系系學會合辦:2014臺大歷史系閱讀‧寫作工作坊

 

 你對閱讀原文書感到困擾?你面對茫茫書海卻不知所措?你要寫一篇中/英文學術論文卻不知如何下筆?歡迎參加2014 臺大歷史系閱讀•寫作工作坊!我們針對同學們在學術論文閱讀、整理、寫作等方面的需求,精心設計五場工作坊演講,邀請各個領域的優良師資,與大家一同分享閱讀‧創作力提升的驚奇體驗!工作坊時間為2014年4月22日-5月9日,對全臺大學生開放,所有場次均免費參加!報名截止時間為每場次開始前一週,有報名者可參加當日抽獎活動!獎品是老師們推薦的優良好書喔,心動不如行動,快來填報名表吧!

【活動資訊】

  • 講 題:如何聰明閱讀
    講 者:符碧真老師(臺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教育研究所博士)
    時 間:2014年4月22日(二)18:30-21:00
    地 點:臺大普通202教室

  • 講 題:撰寫論文的好幫手EndNote
    講 者:李嫣紅老師(臺灣大學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時 間:2014年4月24日(四)18:30-21:00
    地 點:臺大普通202教室

  • 講 題:規範與整齊:基本學術格式寫作初步(Skype線上講授)
    講 者:林宣瑋主編(臺灣大學歷史學系三年級,第三十八、三十九期《史繹》主編,現在北京大學交換中)
    時 間:2014年4月28日(一)18:30-20:30
    地 點:臺大普通502教室

  • 講 題:中文學術論文寫作指引:結構與字句
    講 者:蔡柏盈老師(臺灣大學寫作教學中心老師,清華大學博士)
    時 間:2014年5月1日(四)18:30-21:00
    地 點:臺大普通202教室

  • 講 題:A Life Sentence──讓文法成為精讀英文、精寫英文的利器
    講 者:謝金蓉老師(臺灣大學語言所兼任講師,輔仁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博士)
    時 間:2014年5月9日(五)18:30-21:00
    地 點:臺大普通202教室

  • 主辦單位: 第三十九期《史繹》編委會、 臺大歷史學系系學會學術部
  • 主辦人:歷史二 張容兒(第三十九期《史繹》執行編輯), 聯絡信箱:b01103017@ntu.edu.tw
  • 線上報名網址:按此連結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