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系所公告 2018.8.28公告
2018年早稻田大學台灣研究所至本系訪學交流

  2018年8月6日至10日,早稻田大學台灣研究所若林正丈教授與浅野豊美教授帶領該所同學至本系訪學交流,由周婉窈教授及顏杏如副教授籌劃相關活動,本系2017年赴日交流的同學負責接待。

  此次行程,8月6-8日三天在溪頭、霧社及埔里活動,除了安排讀書會與分組討論,另邀請Dakis Pawan(郭明正)先生、Walis Pawan(郭明吉)先生、Yupas Pihaw(李永光)先生與Mahung Pawan(張淑珍)女士為兩系師生導覽霧社、清流部落及餘生紀念館。

  8月9日,回到臺北。為分組「校外見學」,本系學生設計「大稻埕到北門──近代臺灣的軌跡」、「台灣的『霞ケ関』──博愛特區的近代史之旅」兩條路線,帶領早大學生深度走訪台北富含歷史意義的街區。

  這是本系與日本早稻田大學台灣研究所簽署學術交流協議的活動之一,未來雙方將持續舉辦學術交流,讓兩系師生多所互動。

▲兩校師生於讀書討論會後合影(8月7日攝)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7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