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系所公告 2014.8.6公告

本系退休教授韓復智老師慟於2014年7月9日辭世

 

   

韓復智老師

韓復智老師

韓復智老師

  本系退休教授韓復智先生慟於2014年7月9日辭世,享壽88歲。

  韓復智老師任教本系逾三十三年,熱心教學,作育英才無數。 先生專治秦漢史,著有《兩漢的經濟思想》、《傅玄》、《漢史論集》、《秦漢史論集》、《錢穆先生學術年譜》、《論衡今註今譯》。編有《中國通史論文選輯》、《中國史論集》、《秦漢史》等;另與學生洪進業合註《後漢書紀傳今註》(全套10集),主譯《劍橋中國史.秦漢篇》。晚年出版《韓復智文史散集》。

  韓老師生前即囑咐其後事低調從簡,家屬遵囑,已圓滿辦完告別式。特此通知,並感謝大家對韓老師一生的支持。

  本系全體師生謹此表達深切的悼念與追思。

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敬悼

 

 
   
相關連結: 〈悼念韓復智教授,並略述其教學與治學的成就 〉(作者:劉景輝,臺大歷史系榮退教授)
  〈憶念我所知的韓復智教授〉(作者:林紀宏,臺大歷史系53學年畢業系友)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