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新書介紹 2013.2.26公告
周婉窈老師《増補版 図説台湾の歴史》出版
 
 
《図説台湾の歴史》 《図説台湾の歴史》
 
  • 周婉窈著,濱島敦俊監譯,石川豪、中西美貴、中村平譯。
  • 東京:平凡社,2013年2月出版,273頁,ISBN: 978-4-582-411096。
  • 本書係作者《臺灣歷史圖說》日文版《図説台湾の歴史》的增補版。在初版的基礎上,增加二章,即〈知識人の反殖民地運動〉與〈台湾人の芸術世界〉,是作者2009年中文版《臺灣歷史圖說(增訂本)》的日文全譯本。本書封面採用廖繼春的油畫《芭蕉之庭》(1928),封底小圖為廖修平的作品《無語(一)Speechless》(2009),呼應新增篇章和部分內文。
    本書於2010年榮列東亞出版人會議選出的「東亞人文書一百本」;日文版為日本多所大學採用為歷史教學用書。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