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活動 2022.11.12 公告
20221112(週六)
呂紹理老師主持:2022科學史沙龍──11月場:海洋科技文化資產與博物館(臺大科教中心主辦)
 





 

  • 講 題:海洋科技文化資產與博物館
  • 講 者:
    陳政宏/成功大學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系所副教授
    洪文玲/高雄科技大學造船及海洋工程系副教授
    黃心蓉/臺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系副教授
  • 主持人:呂紹理/臺大歷史系教授
  • 時 間:20221112日(週六)14:00
  • 地 點:臺大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 報名網址:按此連結
  • 活動簡介:
    本次演講以類論壇的方式進行。陳政宏先比較臺灣與外國海事與科技類博物館中的海洋科技相關的藏品與展示,包括相關歷史、文化、科學、技術、藝術等主題面向的典藏、研究及展示問題,藉此談論我國海洋文化資產工作及海洋類、科技類博物館的定位與經營問題。再由洪文玲接著談年水下文資保存法施行後,近年離岸風電開發案及文化部主動規畫的水下文化資產調查所得的成果與當代議題。最後由黃心蓉談國際海事博物館的發展潮流與趨勢。

※ 活動資訊及圖片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NTUCASE/playlists?view
=50&sort=dd&shelf_id=2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