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活動 2022.3.29 公告
2022429(週五)
李文良主任主持:第三場 臺灣與東亞帝國秩序的轉型(「世界史與東亞史中的臺灣:晚清臺灣歷史與族群的多元性」學術工作坊)
 


圖片來源:科技部人文中心官網


 

  • 本系李文良主任受邀於「世界史與東亞史中的臺灣:晚清臺灣歷史與族群的多元性」學術工作坊,主持第三場:臺灣與東亞帝國秩序的轉型。
  • 活動簡介:
    晚清臺灣因發生「羅妹號」、「牡丹社」等事件,受到歐美與日本帝國主義衝擊,造成臺灣歷史的重大轉變,是臺灣社會極感興趣的議題。本工作坊的舉辦,即由六位學者分從漢人、原住民、西方人及帝國轉型等視角,述說十九世紀晚期臺灣外在與內部的歷史與族群多元性。
  • 活動時間:2022429日(週五)09:00-16:20
  • 活動地點: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
  • 活動網址:按此連結
  •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2YP2pPj4wb42VXpU9
  • 聯絡人資訊: 蔣寅文先生(108158009@g.nccu.edu.tw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1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