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演講 2021.11.12 公告
20211120(週六)
【四分溪讀書會】出土簡牘與文書行政
 

 

  • 講 題:出土簡牘與文書行政
  • 主講人:劉欣寧/中研院史語所助研究員
  • 主持人:高震寰/中研院史語所助研究員
  • 與談人:甘懷真/臺大歷史系教授
  • 時 間:20211120日(週六)10:00-12:20
  • 地 點:臺大歷史系會議室
  • 報 名:https://forms.gle/yfu4JZ4dnek1eSAa9
  • 活動簡介:
    「四分溪讀書會」原是邢義田老師於2005年在臺大授課後未盡興時,召集學生討論簡牘文書而成的讀書會。今由劉欣寧、游逸飛、高震寰、李昭毅、林益德、石昇烜、黃怡君……等青年學者主持,以【里耶秦簡】為主要的閱讀材料,輔以成員們平日閱讀、研究的課題,是一個長期耕耘文本閱讀、學術討論的讀書會社群。

    本讀書會將於20211120日上午10:00,於「臺大歷史系會議室」舉辦一場對外公開的【出土簡牘與文書行政】討論。我們很榮幸能邀請到臺大歷史系甘懷真老師與談、分享學習早期中國史的經驗。歡迎各位前輩、師友、同學們一同前來參與討論。

    ※為了方便統計人數,確保人數不超過場地上限(40人),煩請先填寫表單報名.我們將盡速回信確認您的出席登記。現場敬備茶飲與小點心。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