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演講 2021.11.3 公告
2021119(週二)
黃旨彥老師主講:中國歷史上的性別與政治
 


黃旨彥老師



 

  • 講 題:中國歷史上的性別與政治
  • 主講人:黃旨彥/中研院史語所博士後研究員
  • 主持人:傅 揚/臺大歷史系助理教授
  • 時 間:2021119日(週二)10:20-12:10
  • 地 點:臺大共同教學館311教室
  • 演講大綱:
    本演講旨在利用海內外豐富的研究成果,展示性別做為一種分析範疇,如何深化政治史的研究。演講將以課題為導向,以「性別秩序與政治秩序」、「女 / 主的權力基礎」及「女體與國體的相互指涉」作為切入點,探討災異、嫡庶、內外之別等政治觀念、女主與女性涉政現象,以及纏足與新女性等與現代性相關的課題。藉由上述縱時性的歷史分析,本演講期許能在擴充政治史研究的視野之外,強調性別思維及其對觀察現實政治的貢獻。

    敬請遵守以下規定:
    ※ 演講會場除主講人外,來賓請全程佩戴口罩,滿座恕無法入場。
    ※ 遇疫情升級管制緊縮,各項異動將公告於本系網頁。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