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演講 2018.6.11公告
2018年6月15日(週五)
看什麼裸體?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前導講座
 





 

  • 講座介紹:
    為何藝術創作中有這麼多裸體?古典、神話、歷史的裸體和當代的身體又有什麼不同?2018年6月15日晚上7時至9時,在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臺大歷史系劉巧楣副教授將引導大家一探高美館於2018年7月開展的《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

    《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為高雄市立美術館與倫敦泰德美術館聯合策畫,以「裸」為主題,展出泰德美術館典藏之油畫、雕塑、攝影與紙上作品等逾120件經典名作。展覽回顧18世紀末至今,裸體如何居藝術創作軸心,並且持續不斷受到藝術家、評論家及觀者的挑戰與重新演繹。此次會展出眾多世界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如:羅丹、雷諾瓦、竇加、馬諦斯、畢卡索、皮耶.波納爾、亨利.摩爾、法蘭西斯.培根、德.庫寧等。其中像盧西安.佛洛伊德、大衛.霍克尼、露易絲.布爾喬亞、翠西.艾敏等多位享有盛譽的國際藝術家的創作,首次於臺灣公立美術館展出。

    在這場講座,劉巧楣老師將帶領大家認識泰德美術館以及《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的主題與相關作品,歡迎大家在端午連假前的夜晚來雅頌坊與藝術對話,在特展開始前,先一步感受世界真跡的撼動人心!

  • 講 者:劉巧楣/臺大歷史系副教授
  • 時 間:2018年6月15日(週五)19:00
  • 地 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 入場方式:免費講座,自由入座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 活動網頁:按此連結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