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活動 2017.10.13公告
2017年11月3、4日(週五、六)
「體驗『世變』:從社會生活探索二十世紀初的東亞時代」國際學術研討會
 
  • 本國際研討會乃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與韓國東北亞歷史財團合辦的研討會。東北亞歷史財團基金會自2006年成立以來,召集臺、韓、日、中歷史學者組成「東亞歷史研究論壇」,定期於每年11月初輪流於四國舉行學術研討會,至今已第十年,今年首度在臺灣舉行。

    今年主題為「體驗『世變』:從社會生活探索二十世紀初的東亞時代」。回溯二十世紀初人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覺知「世變」,可以做為我們重新思索如何應對二十一世紀「世變」的資源。2017年東亞歷史論壇即以此為出發點,希望重新探尋百年以前當時代的人們,如何覺察以及回應社會生活中可見與不可見的變化。

    本研討會很榮幸邀請到臺、韓、日、中之傑出研究學者,會議為期二天,提供中日韓口譯,歡迎各位老師與同學踴躍參加。
  • 時 間:
    2017年11月3日(週五)13:40 - 18:10
    2017年11月4日(週六)9:00 - 18:00
  • 地 點:臺大文學院演講廳
  • 活動報名網址:http://bit.ly/2vYmjuA
  • 報名截止日:2017年10月28日(週六)(對外開放 30人報名,額滿為止)

*本會議提供中日韓口譯

 

   
 相關連結: 「體驗『世變』:從社會生活探索二十世紀初的東亞時代」議程表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