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活動 2017.4.6公告
史原復刊第八期 徵稿啟事】
 
 

  《史原》創刊於1970年,主要刊載臺灣大學歷史學研究所研究生學術類相關文章。因應國內外學術環境的轉變,《史原》於2010年復刊並改版,由衷期盼海內外學界先進給予本刊批評指教。

  《史原》復刊由《史原》論壇主辦、臺大歷史系協辦,廣邀海內外歷史學研究生、青年學者共同耕耘這塊園地。本刊刊載專題論文、研究討論、學術書評,追求更嚴謹的史學訓練;也鼓勵發表學術書介、研究回顧、研究札記、史料或學術文章的考證、校釋或翻譯、敘事史學、歷史小說、報導文學、紀錄片前言等各種體裁的文章,嘗試創造更多元的史學風貌。為了在多元與嚴謹之間取得平衡,本刊採匿名審查制,每期均邀集專家學者從嚴審查稿件,幫助研究生發表正式、受學界承認的文章。

  為此,歡迎學界先進踴躍來稿,關於稿約說明、投稿格式等資料詳見附件,敬請參考。 期待《史原》能獲得眾人支持,成為臺大歷史學研究所與海內外學子共同交流的平臺。

復刊第八期截稿日為 2017 年 5 月 1 日

投稿信箱 shiyuan1970@gmail.com

 

   
 相關連結: 《史原》稿約 、撰稿格式及論壇規約
  《史原》文稿相關資料表
論壇網址: http://shi-yuan.blog.ntu.edu.tw/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