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活動 2017.1.6公告
「2017世界史卓越營」招生公告
 
  • 「台灣世界史討論會」成立於2008年,今年將屆滿十年,為慶祝成立十週年, 並紀念宗教改革五百週年,我們將舉辦 「2017世界史卓越營」,邀請對世界史有興趣的臺灣學生與國內外學者共同參與。本次卓越營主題為「下層的歷史:宗教改革、激進主義與群眾政治」(History from Below: Reformation, Radicalism and Popular Politics),希望從下層歷史出發,討論十六至十九世紀之間,宗教、政治、教育等議題如何影響歐洲的下層人民、帶動平民政治意識與政治行動,並從「群眾」的視角來看歷史變革,乃至晚近世界史研究的重要趨勢。

    此營隊將以工作坊、討論會、演講等形式舉辦,分為春、秋兩期,在2017年四月底與十月中舉行,各為期一週。第一期主題為:「近代英國的激進主義與群眾政治」(Radicalism and Popular Politics in Modem Britain),以十八、十九世紀英國地區的發展為主;第二期主題為:「宗教改革運動與群眾政治」(The Reformation and Popular Politics),以十六、十七世紀英國與歐洲地區的宗教改革為主,並兼及宗教改革對世界其他區域的影響。

    目前,我們將公開招收有興趣的大學部高年級學生及研究生,共30名,參與第一期的工作坊,相關資訊如下:

  • 受邀學者:
    • Professor Harry Dickinson(Emeritus Profess of British History, University of Edinburgh),英國愛丁堡大學榮譽教授,專長為十八世紀不列顛議會政治、群眾政治與政治思想。
    • Professor Lawrence Goldman(Institute of Historical Research, University of London),英國倫敦大學歷史研究所所長,專長為十九世紀不列顛社會思想、社會科學與教育史。

  • 導讀會:
    • 工作坊將安排導師導讀上述兩位受邀學者的作品,並舉辦兩次導讀會,暫訂於2017年3月11日(週六)、3月25日(週六)下午2點至4點舉行。本工作坊三位導師為(按姓氏筆畫排列):李若庸(臺北大學歷史系副教授)、林美香(政治大學歷史系教授)、楊肅献(臺大歷史系教授兼系主任)
    • 活動地點:臺大歷史系會議室(文學院二樓)

  • 討論會:
    • 兩位受邀學者訂於2017年4月26日(週三)與參與工作坊之學生會面,並舉行討論會,活動時間暫訂為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兩位學者訪台期間其他演講活動將另行公告,歡迎所有工作坊學生參與。
    • 活動地點:臺大文學院會議室(文學院二樓)

  • 報名資訊:
    報名方式:填寫報名表(按此下載),將報名表word檔寄至 fri723@gmail.com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週二)止。
    聯絡人:工作坊助理侯家榆,fri723@gmail.com
  • 備 註:
    參加者將獲提供閱讀資料及贈書 Harry Dickinson 著,陳曉律譯,《十八世紀英國的大眾政治》(Politics of the People in the Eighteenth-Century Britain)一本。
  • 主辦單位:臺大歷史系
  • 協辦單位:政治大學歷史系、臺北大學歷史系、台灣世界史討論會
  • 活動網站:按此連結

 

   
 相關連結: 「2017世界史卓越營」公告
  「2017世界史卓越營」報名表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