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演講 2015.10.28公告
2015年11月26日(週四)
【第一屆曹永和紀念講座:濱下武志教授系列演講】濱下武志老師主講:從「陸地亞洲」轉向「海洋亞洲」——曹永和先生與海洋亞洲論
 


 
  • 講 題:從「陸地亞洲」轉向「海洋亞洲」——曹永和先生與海洋亞洲論
  • 主講人:濱下武志 老師(廣州中山大學歷史系教授)
  • 時 間:2015年11月26日(週四) 晚上7:00-9:00
  • 地 點:臺大文學院演講廳
  • 參加本演講煩請先上網報名,網址:按此連結
  • 主辦單位:臺大歷史學系、成功大學歷史系、曹永和基金會
  • 講座簡介:
     第一屆「曹永和紀念講座」將於11月底隆重登場!紀念中央研究院院士曹永和,並推廣臺灣史研究,從2015年開始,曹永和文教基金會將舉辦一年一度的「曹永和紀念講座」,邀請國內外具代表性之學者發表主題演講。
      第一屆曹永和紀念講座,很榮幸邀請到廣州中山大學歷史系濱下武志教授,講述海洋亞洲波瀾壯闊的歷史。濱下教授是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的名譽教授,目前服務於廣州中山大學,在國際學界聲譽昭著。濱下教授一向的研究關懷,係主張從海洋的角度,重新思考東亞史上的人群活動。
      濱下教授本次系列演講,分為兩個場次。第一場將於2015年11月24日(週二)由成功大學歷史系主辦,講題為「全球化與海洋亞洲:海域‧航路‧海洋文化」;第二場則於11月26日(週四)由臺大歷史系主辦,講題為「從『陸地亞洲』轉向『海洋亞洲』:曹永和先生與海洋亞洲論」。歡迎各位共襄盛舉!
      臺灣位於東亞海域的樞紐,從17世紀開始,早已深度捲入世界貿易與文化交流的體系。透過濱下教授的講演,我們當可更進一步思考臺灣在今日世界中的位置。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